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困55小時獲救!李宗典送醫 左小腿截肢

記者 吳奕慧 廖容瑩 / 攝影 李延志 陳奇君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8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活埋了55個小時,維冠大樓B棟住戶李宗典在上午11點55分順利獲救!意外發生前,他是一名婚禮攝影師,臉書上有許多作品,幫人紀錄幸福時刻,但沒想到女友卻在這起地震中喪命!

經過漫長等待,住在維冠金龍大樓B棟的李宗典終於獲救。身上蓋著毛毯保溫,李宗典獲救後,第一時間被送往醫院治療,左腳上一塊塊的紗布,訴說著傷勢嚴重到必須截肢,不過受困了這麼久奇蹟般獲救,連現場特搜隊員都感到不可思議。

義消特搜隊員邱怡仁:「請他自己移動,一開始都是沒辦法,自己會移動,讓他移動看看,試試看這樣子,所以他自己真的在幫自己。」

不只特搜隊員協助,李宗典也用僅存的力氣幫助自己脫困,回顧他受困的歷程,2月6日凌晨3點57分,地震發生,李宗典受困,雖然隔天下午一點鐘,他就被人發現,不過身上都是水泥塊,加上深陷瓦礫堆,讓救援工作難以進行,一直到8日中午11點55分,救援隊伍才勉強打出救援通道,活埋受困了55個小時,李宗典才被救出。

義消特搜隊員邱怡仁:「一直給他鼓勵、一直給他加油,就說你很幸運,他真的很幸運,因為他女友已經沒有辦法在陪他。」

儘管李宗典獲救,但女友卻沒有存活下來,這場地震,包含母親、大哥大嫂還有他們兩個女兒,加上李宗典和女友以及弟弟,李家一共有八個人受困,其中大嫂和兩個女兒以及李宗典的女友都確認罹難,還有三個人 生死未卜。

獲救住戶李宗典姐姐:「一家8口也在裡面,但是我們要鎮定,就是祈求奇蹟出現,相信現場營救團隊。」

今年43歲的李宗典平時開個人工作室,拍攝婚紗,個人的臉書上生活照不多,更多的是和攝影有關的相片,獲救的消息傳出後,朋友也在臉書上幫忙祈福,希望他能順利度過難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震#救援#截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681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