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啊!」除夕搶頭香 信徒衝刺飛奔慘跌

記者 王薀琁 陳志忠 / 攝影 江俊彥 魏嘉良 台中-彰化-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8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除夕夜重頭戲之一就是寺廟的搶頭香活動!各廟宇都吸引爆滿民眾參加,子時一到信徒都奮力往前衝!其中彰化南瑤宮的頭香得主,去年沒因為跌倒沒搶到頭香,今年雪恥成功!不過今年還是有民眾在香爐前不小心跌倒,場面一度混亂。

大批民眾聚集廟門前,手上拿著香,準備子時一到廟門打開就要往前衝,果然哨子一響信徒們立刻往前跑,還有人不小心跌倒,場面一度混亂,到香爐前奮力插香時人跳得幾乎要飛起來,今年在彰化南瑤宮信眾踴躍,第一名陳同學去年參加時不小心跌倒,很開心今年能夠雪恥成功。

南瑤宮頭香得主陳明昇:「很愉快,第二次來,新的一年平安就好。」

另外一邊在台中大甲鎮瀾宮,信徒也是瞬間湧入,香爐裡的香灰因為民眾插香太用力還噴飛出來,雲林北港朝天宮同樣熱鬧滾滾,子時一到廟門打開信徒往前衝。西螺福興宮熱情不減,可以看到一名男子跑得好快,還奮力把香插進香爐,他是30歲的楊先生成了頭香得主笑得好開心,廟方還準備了「頭香狀元」的檜木匾額送給他。

福興宮頭香得主楊智傑:「就認真跑就對了要提前來卡位。」

除了頭香金光閃閃的錢母招財納福吸引民眾大排長龍,麥寮拱範宮發送12000份錢母金幣,舉辦摸彩活動首獎是價值70萬元的汽車,同樣人潮滿滿。除夕夜各個廟宇都熱腦滾滾,祈求新的一年都能夠平安快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除夕#搶頭香 #信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86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