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5度發射衛星 挑釁國際真相大公開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北韓人民生活困苦,但發展太空計畫已經燒了數十億美元,專家分析這是因為金正恩自覺四面楚歌,在國內身為第一領導面對不少壓力,對外視其他國家為敵人,藉由試射衛星挑釁,目的在平衡自身武器的不足,還要藉此向國際爭取談判籌碼,換得經濟支援。

1998年八月、2009年四月,北韓兩度發射衛星;2012年四月,火箭再度升空,但一分鐘後墜毀入海;2012年十二月,是北韓過去四次發射衛星,唯一成功的一次;2016年二月7日,再度發射衛星進入外太空。

CNN記者:「2月16日是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的生日,這也是要榮耀金氏家族的政權。」

北韓在太空計畫已經燒了數十億美元,背後到底有何意圖?

研究北韓專家:「氣象預報、電信通訊、廣播、科學、農業、地圖,以上這些都是合法的利益用途 ,不過也能應用於軍事。外界懷疑北韓以衛星之名,發射長程導彈,專家表示北韓要是把核子彈頭縮小,研發出可以發射的核子彈頭,那麼日本、關島等地,甚至美國本土西岸都岌岌可危。

研究北韓學者:「金正恩四面楚歌,來自國內的威脅 ,所以他必須管理並掌控國內的一切,還有他長久深信來自國外的威脅。」

南韓、美國尤其被北韓視為頭號敵人,但金正恩自知軍事武力無法與之抗衡,只能靠核武平衡實力落差。

國際戰略事務研究專家:「有了核子武器,他們(北韓)可以勒索、威嚇、威脅美國、日本、南韓、大陸,以取得經濟援助解除制裁,和其他索求以維護其政權。」

另一個原因,專家分析北韓執政黨相隔36年,將於五月召開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金正恩可能趁機宣布,領導階層世代交替,鞏固自身權力.

研究北韓學者:「他(金正恩)每天早上起來,都會比前一天還害怕,深怕腦袋會挨一槍。」

北韓的集權主義,金正恩對內對外承受極大壓力,世界上最神秘的國家,讓人猜不著也摸不透。」

CNN記者:「每一次的衛星發射,不管成功與否,北韓都在增強其軍事實力,這對於金正恩來說,遠比向國際壓力低頭來得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星#金正恩#軍事#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94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