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夢中發生地震躲哪? 消防人員:床底下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從921大地震到台南強震,兩次地震都發生在凌晨民眾正熟睡時, 這也讓許多人想問睡覺時碰上地震該怎麼躲,消防人員指出,其實躲到床底下最簡單也相對安全,因為能避免被掉落物砸傷,如果床下躲不進去也沒關係,用棉被和枕頭包頭也可以,另外房間擺設越簡單越好!

睡夢中發生地震,短短幾秒怎麼躲?消防專家說就地掩護最簡單,也相對安全。

消防隊小隊長廖文煒:「一發生的時候最好是躲到床底下,,如果床夠高的話,就躲到床底下,如果床不夠高的話,就躲到地板上,讓床比你高,然後拿東西保護你的身體。」

簡單來說,躲床下是最佳選項,若不行,用棉被或枕頭裹頭也可以,因為這樣可以減緩東西雜落所帶來的衝擊。

TVBS記者邱婉柔:「另外也有專家建議說,平時在床鋪周圍不要放太多東西,或大型家具,而像這樣的大型衣櫃,最好能把他固定住,避免搖晃時,因為劇烈晃動砸到你自己。」

避免大型家具劇烈搖晃而壓傷人,固定很重要,瓶瓶罐罐也最好不要離床太近,而被視為救命包的地震包,可以放在床邊容易取得處,或是門口方便逃難。

消防隊小隊長廖文煒:「像是水、餅乾類、口糧類,包括保暖物還有藥物,都是最重要的。」

至於黃金三角理論,有資深消防人員認為是錯誤觀念,因為不只沒有遮蔽物,還會被東西砸到,而且黃金三 只限定在結構物安全裝況下。要是像這次維冠大樓90度倒下,假設抽屜是大樓手機是床,黃金三角一直在變,怎麼躲都不對,畢竟地震造成的傷害往往不到10秒鐘,養成好習慣,至少能在事發當下快速應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逃難#家具#床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501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