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D災難現場助搜救! 市府檢方查「人禍」


發佈時間:2016/02/0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維冠大樓倒塌究竟是不是人禍造成,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檢方已經列案偵辦,上午也派檢察官蒐證,市府也委託3個公正單位,針對結構部分做勘驗,但台北市政府前廉政委員徐嶔煌,在臉書指出維冠建設負責人林明輝後來三度改名,最近又疑似改名,對此市府不願意證實,而成功大學也迅速的建置大樓倒塌後的3D模型圖,讓救援更加快速確定位置。


拉近再放大,倒塌的維冠大樓立體模型出現在眼前,還可以像這樣360度旋轉,讓外界看清楚災難現場的全貌,建置模型的人是他,成大教授饒見有。

3D圖建置人成大教授饒見有:「我今天可以隨時從不同的角度來看,那這樣子的話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慢慢的看,對於很多研究人員,他想要了解它的結構它破壞的情形,可以慢慢的去看,那照片可能看過去或是視訊看過去,馬上就會消失了。」

透過3D立體圖來看,大樓倒塌後分為東西南北,從西側剖面圖可以確認維冠大樓A、B、C、D、E、F、G、H、I各棟的位置,從南側來看,H棟壓住A棟,底層住戶難以救援,對面的北側同樣I棟壓住G棟,也不好救,3D模型,讓搜救隊員更有空間概念,也方便跟災民溝通。

新北特搜大隊副大隊長顏一加:「像這一次它是I棟倒向G棟,然後我們會看如果有熱水器,我們就會認為這是陽台,再去比照3D立體圖,那如果搜救以後發現這裡有床墊那就是臥室,所以我們比對現場的特徵物跟家具,我們大概知道我們挖到哪個地方。」

例如G棟8樓有受災戶,搜救隊員可以從立體圖確認位置,再利用室內的平面圖輔助,確認房間跟受困位置,相輔相成加速救援,3D模型透過實際照片建構而成,就算以後大樓拆掉,也能成為檢方偵辦的工具之一,但檢方除了蒐集資料,也已經列案偵辦,上午跟著結構技師腳步勘驗現場,市府也主動調查。

台南市長賴清德:「台南市政府已經跟司法單位合作,高檢署的檢察長、地檢署的檢察長,以及承辦的襄閱主任檢察官,主任檢察官都已經列案蒐證調查,那另外市政府也特別委託了3個公正單位,做為未來鑑定然後保全證據。」

維冠建設是否偷工減料還沒定論,但前台北市府廉政委員徐嶔煌指出,從法院的判決書連結,發現林明輝後來改名叫做林家禧,他欠債挨告,登記的地址就是維冠金龍,林明輝在蓋完維冠龍殿、維冠金龍,還有維冠龍門世家三個建案後,疑似改名林家禧,後來又改名林青庠,特別的是建案都有龍字,從名字連結,發現前年疑似又改名為林玄道,但沒有人能證實,是不是不斷換名字繼續在業界打滾,檢警表示將一併調查,幫災民討公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3D圖#救災#改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402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