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入夜體感溫下探3度 搜救憂民「失溫」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意傑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7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氣象局對全台各地發布低溫特報,除夕夜(7日)到明天清晨是這幾天氣溫最低的時候,各地低溫將下探10度以內,台南市體感溫度甚至下探3度,對於受困民眾增加了失溫的危險,而搜救人員則出動防寒大衣保暖,繼續在大樓中找生命蹤跡。

記者洪彩綸:「週日入夜之後,台南低溫下探8度,而體感溫度甚至只有3度,搜救人員他們的服裝不會改變,而被壓在房子底下的受困民眾勢必得面臨更嚴峻的環境。」

白天還有19度,但到了夜裡下探10度以下,體感溫度甚至只有3度,對於受困在大樓裡的民眾來講,日夜溫差超過10度。

精英搜救總隊分隊長辛國慶:「基本上就是體溫過低,好像地下室的位置,那邊是有水的。」

擔心失溫,更怕有民眾困在有積水的地方,譬如說地下室,低溫又碰到水會加速體溫過低,也是因為這樣,搜救人員每次救出一名民眾,SOP就是蓋上毛巾被單,能保護隱私,更是避免失溫發生,白天冷,夜裡更冷。

搜救人員:「真的很冷啊,目前來講是夠,晚上的話可能就要加個暖暖包。」

毛帽、口罩、脖圍、手套,搜救人員全身包緊緊,一旁休息喘口氣的裹著毛毯取暖,低溫下的搜救也出動防寒大衣,550件連身鋪棉的防寒大衣,給入夜後進行搜救的人員使用,還有熱心民眾一聽到不缺物資,缺保暖衣物,立刻衝去買頭巾,搜救人員跟時間賽跑,也要抵抗低溫,持續在瓦礫堆中找尋生命蹤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搜救#保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51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