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嘉義站修復延 台中以南取消雙向通車

記者 劉懿嫻 林芷卉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7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57

因為地震關係,原本高鐵宣布在10點會恢復雙向通車,因為嘉義車站北側電車線嚴重受損,台灣高鐵宣布台中以南全面停駛、僅開到台中站,民眾趕忙下車轉搭台鐵,也造成台中高鐵站人潮擁擠,TVBS記者劉懿嫻實際坐車南下,帶您來看整個早上高鐵的搭乘狀況。

記者劉懿嫻:「在除夕的上午,高鐵車站陸陸續續湧現了人潮,那麼今天早上還是有24個班次是取消的狀態,包括記者所要搭乘的車已經被取消了,不過可喜的是我可以拿著我現在的車票,去搭乘現在通車的班次。」

記者來到台北車站實際搭乘高鐵,發現到高雄的直達車全部被取消,只能坐每站都停的列車,有民眾明明買好車票但到現場發現班次沒了,一時之間還反應不過來。

民眾:「為什麼要取消這班?」

不只民眾搞不清楚狀況,就連想排隊擠上自由座都沒有位置。

記者劉懿嫻:「所以現在在整個月台上都是人的狀態,那其實月台也不夠排,所以其實在地面上也是有排隊的狀態。」

記者跟民眾一起排隊,好不容易擠上列車,以為能夠順利到達高雄,沒想到…

記者劉懿嫻:「現在正在廣播的,就是這班列車只到台中,因此有許多乘客目的地是高雄的,像我本人就是要前往高雄,只能到台中再轉乘台鐵。」

原本說好10點會恢復雙向通車,卻因為嘉義車站北側電車線嚴重受損,台灣高鐵再次宣布台中以南雙向車全面停駛,南下車次只開到台中站,造成台中高鐵站人潮擁擠。

記者劉懿嫻:「現在要來到高鐵的烏日站大廳,從電梯上看已經可以看到滿滿的人。」

高鐵烏日站可以說是場面非常混亂,台鐵宣布持有高鐵南下車票就能免費搭乘,民眾一窩蜂拉著行李往前跑,就是希望能趕在圍爐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鐵#停駛#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338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