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修!台南停水減至5萬戶 等民生用水

記者 洪彩綸 藍于洺 / 攝影 連裕閔 李延智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7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因為地震導致台南超過10個地區停水,經過搶修已經從40萬戶降低到5萬戶,自來水公司也派出水車補給民生用水,在安置中心也有國軍搭建臨時沐浴站並且提供熱水器,希望讓救難人員以及民眾能洗熱水澡。

大桶小桶拎在手上,水車前排成一排,民眾等著領水能裝多少是多少,因為現在不缺飲用水,最缺的反而是民生用水。

民眾:「沒有水啊。」

災區附近的住家,洗碗槽裡滿滿都是碗卻沒水可洗,就連廁所都沒辦法沖。

記者洪彩綸:「這條長長水線做什麼用的,主要是把運來的水打進水塔裡頭,讓這個國軍使用的廁所能夠沖水。」

水打進水塔先讓安置中心民眾能夠沖廁所,但汙水無法做飯,除夕夜得在外面圍爐,另一邊物資站也面臨同樣狀況,裝到的民生用水,洗過菜之後留下來洗碗,能省則省。

救難弟兄:「他們現在斷水,沒有自來水,我們就要節約用水,回來太晚就累了,累了就睡了。」

記者藍于洺:「為了讓弟兄可以洗個澡,現在國軍已經架起了臨時沐浴站,看到這邊提供20個蓮蓬頭,加上這個加熱器可以讓救災的弟兄洗個熱水澡。」

連夜救援的國軍弟兄2天來沒辦法洗澡,也趕在7日這天在崑山安置所設立臨時沐浴站,搭出男女帳篷還提供熱水,讓救難的國軍弟兄可以好好洗一次熱水澡。

安置中心指揮官辛國慶:「我們主要是提供救災部隊官兵盥洗沐洗服務,那同時間也會針對災民提供相同的服務需求。」

2月6日凌晨4點的地震導致台南市超過10個地區停水,但經過搶救,戶數已經從40萬減到5萬戶,除了全面搶修,自來水公司也提供民眾用水減免,派出水車補給民生用水,讓災區民眾基本生活能正常運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自來水#停水#熱水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30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