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這裡!成大製維冠「塌後3D圖」 加速救災


發佈時間:2016/02/07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持續搶救維冠大樓,鄰近國家日本也派出消防廳、技師等專家來台協助,一早就到大樓四面查看作筆記,協助救援;另外有成功大學老師製作了大樓倒塌後,意外現場的3D立體圖,可以旋轉、放大,對搜救隊員來說,不只能更快確定位置,跟災民溝通時也更清楚空間概念,相當有幫助!

就是這個3D立體圖,幫了搜救隊員一個大忙,16層樓高的維冠大樓,整面坍塌倒地後,災難現場變得複雜,有成功大學老師製作了3D圖,不只可以拉大、還可以360度旋轉,讓搜救隊員更有空間概念,跟災民溝通也更方便。

新北特搜大隊副大隊長顏一加:「像這一次它是I棟倒向G棟,然後我們會看如果有熱水器,我們就會認為這是陽台,再去比照3D立體圖,那如果搜救以後發現,這裡有床墊那就是臥室,所以我們比對現場的特徵物跟家具,我們大概知道我們挖到哪個地方。」

3D圖加速確認救援位置,原來大樓頂樓屬於東側,這裡救出最多人,西側屬於大樓底層,至於南北側想進去大樓還得冒生命危險,因為大樓隨時可能再坍塌,因此,外牆架起H鋼樑撐住大樓主體,再想辦法挖牆、鑽隙縫救人。

挖好牆還得把枕木送進大樓內,好撐出一個救援通道,搜救隊員在狹窄的空間來回穿梭,上午救出一對30歲跟5歲的鄭姓父子,他們受困在4樓,在那待了27個半小時,幸運脫困。

救援黃金時間持續逼近,鄰近的日本也有專家來協助救援,包括外務省、消防廳、警察廳跟技師一大早在市長賴清德陪同下,勘查意外現場、聽取簡報勤作筆記。

台南市長賴清德:「現在我先幫他們做說明,剛剛在指揮所也做說明,那現在帶他們去四個救災的面向的地方,再做說明再跟他們討論。」

隨著罹難者增加,地檢署也來初步勘驗意外狀況,釐清是否天災之外,還有人禍釀成這起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體圖#坍塌#脫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41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