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層「維冠」全倒! 消防人員徒手架梯救援

記者 黃荷婷 蔡嘉恩 莊勝雄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6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南永大路的維冠大樓可說是這次地震中最慘的受災戶,搜救行動也從清晨持續到白天,只是16層樓高的2棟大樓全倒,消防人員只能徒手徒步架鐵梯前進瓦礫堆中逐戶搜救,而消防人員走不進去的則是改用吊臂,希望能趁著白天把所有受困民眾全數救出!


把握黃金72小時,搜救行動從凌晨持續到白天,只是放眼望去維冠大樓已成斷垣殘壁,現場更是塵土飛楊,消防人員想救人只能徒步、徒手架鐵梯前進。

狀況好一點的可以在消防人員引導下,自行爬出脫困,當然身邊的毛孩子也要帶著,住戶們 一位接著一位接力爬出,大家看起來都嚇壞了,但有些人卻是被重物或是水泥石塊壓到只能仰賴擔架送醫。

不過最慘的恐怕還是被壓在最下層的住戶,因為倒塌的位置連消防人員都走不進去,只能仰賴吊車,出動大型吊臂高空救援,受傷比較嚴重的用擔架,勉強還能坐的則是用鐵欄內運送,用吊臂脫困的住戶看的出來明顯虛弱很多,雙眼無神連講話力氣都沒有,而現場也充斥著需要人力幫忙的聲音。

民眾、消防人員還有國軍弟兄分進合擊,畢竟16層樓高的維冠大樓是台南災情最嚴重的地方,眾人們抓緊救援時間, 不讓任何一人繼續困在瓦礫堆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冠大樓#倒塌#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45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