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日鎮壓今走改革路 緬甸驚人轉變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9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19 22:49

緬甸過去被軍政府把持,不但鎮壓民主運動、軟禁翁山蘇姬,還曾經血腥鎮壓抗議群眾,不過最近1年,新總統吳登盛就任後,緬甸悄悄朝改革路線大幅改變,不但讓翁山蘇姬代表反對黨參加國會大選,也允許民間出現偶像女子團體,現在更高喊要拚觀光拚經濟,緬甸已經變得不一樣。

支持群眾:「翁山蘇姬萬歲,翁山蘇姬萬歲。」

民眾夾道歡迎高喊萬歲,這裡是緬甸仰光南部郊區的一個小鎮,叫做果目鎮,翁山蘇姬選擇在這裡登記參選,象徵意義很大。

翁山蘇姬被熱情的民眾包圍,大家爭先把花遞給她,這一刻代表緬甸當局真的變了,不僅僅破天荒同意讓翁山蘇姬參選,過去由軍政府統治的緬甸,也開始走開放道路。

現在打開電視,你可以看到她們。女子團體「緬甸女孩」:「緬甸女孩,緬甸女孩。」

5個年輕的女孩在工廠裡又唱又跳,拍攝音樂錄影帶,她們是緬甸第一個女子音樂團體,團名就叫做「緬甸女孩」,5個女生都是大學畢業,她們穿著短褲、畫著濃妝模仿日韓等流行動感偶像路線,要挑戰緬甸的保守社會尺度。

「緬甸女孩」經紀人梅妮可:「就像突然有人把摀住她們嘴的手鬆開了,給她們麥克風,問她們『女孩,妳想說什麼』?她們的確有很多想說的話,突然擁抱西方流行文化,她們心�想我也要變成這樣。」

緬甸女孩2011年底才發行首張專輯,但已經在當地造成轟動,她們還到泰國做宣傳,有朝一日也希望能打進好萊塢。梅妮可:「年輕的緬甸人開始向世界說『嗨』,我們在這裡這種存在感,比那些所謂的『軍隊』或是『自由』都強。」

緬甸女孩的出現,也象徵這個國家真的改變了。這裡是仰光,擁有2500年歷史,由7噸重黃金打造的「大金塔」,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被譽為「東南亞三大古跡」之一。CNN記者:「愈來愈多的遊客到緬甸來觀光,根據官方的數據,顯示1天有大約1千名外國遊客來到這裡參觀。」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1個多月前才剛剛到訪,當時她也來這裡敲鐘祈福,2011年緬甸的觀光客人數大約是37萬人左右,今年她們希望人數可以提高到90萬,向舊時代說掰掰,緬甸也要開始拚觀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434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