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陸春運估29.1億人次 等於全歐來回遷移4次


發佈時間:2016/02/05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春運即將邁入最高峰,官方估計今年將達到29.1億人次,等於整個歐洲所有的人來回遷移4次。而要回家的民眾為了這一趟,說克服萬難一點都不誇張,不僅車票難買,加上天候不佳、火車誤點,幾乎每個車站都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但都阻擋不了想回家的心,就有農民工說上次回家時小孩才1歲,今年都要滿4歲了,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回家。

春運歌曲:「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好嗎?現在工作很忙吧?身體好嗎?」

每年這個時候總有一首歌曲唱進人們心裡。

春運歌曲:「我現在外地挺好的,爸爸媽媽不要太牽掛,雖然微信常常在發,其實我更想回家。」

淡淡的旋律,悠悠地訴說想家的心情。

大陸民眾:「上一次我回家,娃(孩子)才1歲多一點,今年回去都4歲了,今年無論如何我都要回去。」

所以不論多辛苦,都要克服萬難回家。

大陸民眾:「擠了2個多小時,這是回家看望父母,真的沒辦法。」

連日的低溫和大雨,讓外來打工族最多的廣東陷入混亂,廣州火車站列車全部誤點,裡裡外外的人潮透過空拍攝影機,畫面讓人驚訝地說不出話來。也因此每年總有摩托車大隊不畏寒冬騎車,只求順利到家。

根據大陸官方預估,今年春運將達到29.1億人次,相當整個歐洲人口來來回回遷移4次,將再度創下歷史新高。

想回家的心大家都一樣,但有些人卻有那麼點糾結。

大陸央視主播:「獨在異鄉是單身,每逢佳節被催婚,是的車票難買,旅途艱辛,錢不少花,還父母催婚。」

大陸民眾:「沒辦法,找不到女朋友,就過年,一般都是過年問這些,平常也不會經常問這些,很多人說不想回家,一回家就讓父母、親戚催,一般去探親的時候就會問。」

於是有錢沒錢租個女友好過年,網站生意還真不錯。

香港TVB新聞片段:「這個女子就指可以出租自己給單身漢應付父母,及出席社交聚會、逛街旅行,甚至早上叫你起床服務都可以,但是不可以有親密接觸。」

不只女友出租,甚至連假結婚都行,就有人在過年前,本打算辦個風風光光的婚禮,沒想到前一晚新娘子跑了,丟不起這個臉,乾脆租個一日新娘,貴的人民幣1千,便宜的500也有。

大陸鐵路物流人員:「輕拿,泡沫箱子輕點,小心輕放。」

趕在過年前要處理的事情可真不少,不只物流業忙翻了,停不下來的還有這個工廠,大卡車進進出出沒停過,大匹大匹的白布堆了一地。

洗滌工:「火車上用的被套,臥鋪的,3分鐘進艙一趟,每一趟是50公斤,100多條(被套)。」

春運加開列車班次,車上的窗簾、座椅套、被套、枕頭套不只要洗,還得燙好折好。

熨燙工:「一個小時要疊18、19包吧,一包是33條。」

等於一小時要折600條,一天整間廠超過140萬條,是平日的近2倍。

洗滌廠廠長:「平時有的時候不可能是滿車的,有70%、80% ,現在是基本上達到150%、160%,有的(旅客)中途下來更換掉,我們就增加工作量了,不要把床單當抹布擦皮鞋,這個東西是非常難洗的一個東西。」

廠長語重心長,畢竟過年大家都想趕緊忙完工作回家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運#人潮#返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521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