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移樹行人熱! 榕樹毀路遭撤換

記者 史靜芬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7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夏天氣溫飆高,如果家門前有綠樹成蔭可以遮陽,應當是涼爽不少,不過居住在台北市民生東路的居民卻抱怨,家門前的成排榕樹不見了;以往走起來涼爽的人行道,現在變得好熱,原來當地榕樹樹根亂竄,生長過快,不但破壞人行道的磚塊,甚至還入侵民宅,公園處乾脆全部改種容易照顧的小葉欖仁;其實不只榕樹,包括外觀漂亮的木棉花和大王椰子,也都被評為不適合當行道樹。

TVBS記者史靜芬:「位在忠孝東路四段裡的社區公園,可以看到周圍,已經種上了一排光禿禿的新樹苗,不過這裡本來可是濃密一片。」

原本成排的榕樹,種植超過35年,現在全改種新樹苗,這是在北市延壽二號、三號公園,人行道上原本可以遮陽的榕樹全移走,經過時,有人撐傘、有人擦汗,居民忍不住抱怨,實在太熱了。居民:「有樹葉會比較涼快啊,本來很涼爽,砍掉我們這邊熱得要命,整個都是像火爐一樣。」

小朋友:「會覺得很熱。」

連最愛活蹦亂跳的小朋友,都忍不住說熱,移走行道樹的公園處解釋,實在是因為榕樹是淺根性樹種,樹根會亂竄,甚至曾經竄到民宅去,生長過快,也會破壞人行道地磚,而且種植在人行道,榕樹生長也會受影響。

台北市政府公園處主秘藍舒凡:「我們就是考量到,整個人行道的安全性,所以我們就把它換植成,現在是用小葉欖仁來代替。」

不只是被稱為市樹的榕樹,不適合當行道樹,包括被選為中正區花的木棉花,也因為棉絮會飄散,引發過敏,甚至飄亂地上造成機車滑倒,一樣不適合;另外大王椰子樹因為樹葉又大又重,還曾經多次砸傷人,同樣被淘汰。

不過大家最關心的,榕樹被移植後哪去了?公園處掛保證,都在河濱地區,被妥善照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榕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532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