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PBL/補進許銘傑後 中信兄弟很「那魯灣」

記者 蕭保祥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5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職棒大聯盟(TML)的官方LOGO。(資料照/截自棒球維基館)

中信兄弟在春訓中緊急補進39歲老投手許銘傑後,包括林英傑、教練團吳復連、李安熙等人過去都打過台灣職棒大聯盟(TML,也稱「那魯灣聯盟」)。巧合的是,洪家兄弟象時代對轉檯選手最不諒解,但進入中信時代變得很「那魯灣」。

攤開中信名單,不僅投手林英傑與許銘傑打過那魯灣,教練團更多,包括總教練吳復連、首席教練李安熙、投手教練黃欽智、打擊教練丘昌榮、牛棚教練廖剛池與二軍跑壘教練陳保宏,過去都打過TML。

效力過味全龍、那魯灣台中金剛的李安熙5日受訪表示,許銘傑在前往日本職棒打球前,前兩年在那魯灣就是效力金剛,李安熙選手時期還當過隊友。

李安熙表示,時間改變的很多事情,過去很多人無法諒解那魯灣,曾被部分輿論形容是「惡鬥」,但他更認為是兩聯盟「競爭」關係,也因為那魯灣的制度競爭,促使中華職棒改變不少制度,包括自由球員、屬地主義與製造棒球人士就業等。

台灣大聯盟從1997年成立後,2003年後與中職合併,名為「合併」,實為「併吞」,因為那魯灣選手的紀錄並不獲得中職承認。

吳復連則感念地說,當時那魯灣聯盟砸重金挖選手,製造相當多就業機會,那6年應該虧了30多億元,讓棒球從業人口提升不少。

吳復連也說,歷史拉遠來看,洪家兄弟象、那魯灣與中信都有不同的歷史意義,「洪家幫台灣從業餘帶進職棒,那魯灣刺激制度改善,中信則是更現代化的職棒球隊,一代有一代的責任,我們都要感謝付出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許銘傑#林英傑#中信兄弟#那魯灣#吳復連#李安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9415

0.6137

1.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