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報出爐大虧44億美元 雅虎裁員15%


發佈時間:2016/02/04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今年全球經濟開始拉起警報,歐洲規模最大的匯豐銀行,傳出將在今年內凍結薪資和人事,希望一年能夠節省50億英鎊的支出,而在美國則是有雅虎宣布裁員15%,大約有1600人飯碗不保,雅虎的正妹執行長瑪麗莎梅爾,上台3年多卻無法帶領公司轉型,不斷遭到大股東逼宮,現在雅虎打算縮減業務,專注經營英、美、德國和港台市場。

曾經有過輝煌過去的全球網路巨頭雅虎,努力重整旗鼓,宣布要持續瘦身,裁減支出。

CNN主播:「雅虎要裁員15%,關閉全球5間辦公室,目標是在今年內節省4億美元。」

裁員15%相當於1600人丟飯碗,雅虎改革壓力比山大,因為第四季財報實在太難看。

旁白:「雅虎第四季財報虧損44億美元,比較起一年前的第四季財報,當時還有1.66億美元盈餘。」

雅虎虧太大,執行長瑪麗莎梅爾不得不趕快想辦法,宣布未來將聚焦能帶動公司成長的業務,專注於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香港及台灣等市場。

記者:「瑪麗莎梅爾是領導雅虎的正確人選嗎?」雅虎大股東:「我們強烈懷疑。」

去年12月持有雅虎股權的投資機構Starboard Value就致函雅虎,鎖定梅爾和管理團隊,揚言發動代理人戰爭,暗示她必須走人。

科技記者:「自從梅爾接手雅虎之後,所招致的批評都是認為雅虎需要有重心,在某一兩個領域上要有好成績,但雅虎卻一直沒有做到,它並未如各界期盼 成功轉型 ,邁向行動裝置和社群創新的企業。」

轉型不了,追不上網路廣告成長腳步,執行長梅爾接手3年多,一再面臨逼宮聲浪,和她上任初期,所受到的關注和期待出現大落差。

CNN主播:「她採取很多大動作 買下微型部落格平台Tumblr ,砸了超過10億美元 ,雇用Katie Couric 擔任雅虎全球新聞主播,2014年9月還買了阿里巴巴股票。」

梅爾大舉改變公司文化,取消員工在家上班的選擇,延長產假福利,也曾讓雅虎股價一度狂飆。

科技記者:「雅虎在瑪麗莎梅爾的領導下,一開始外界興奮期盼,但後來卻是一再傳出壞消息,壞消息 、壞消息。」

梅爾領導雅虎不力,還傳出狠砸700萬美元辦奢華年終派對 引發爭議,來自股東的壓力水漲船高,梅爾和雅虎董事會考慮出售陷入困境的網路事業,包括雅虎搜尋、電子郵件、Tumblr、雅虎財經和雅虎日本,雅虎目前仍是美國造訪量第3大的網站,每個月有10億人次造訪,僅次於谷歌和臉書,是許多大企業眼中的誘人資產,但梅爾的整頓計畫投資人不買單,股價隨即重挫4.7%,過去一年來更是跌掉36.7%,同樣吹起寒風的還有金融業,歐洲最大銀行匯豐2016年在全球凍結薪資調升和人事雇用。

分析師:「這是匯豐之前就對外宣布過的3年撙節計畫方案,投資銀行規模縮減1/3,全球人力要大砍25000個職位。」

匯豐希望到了2017年,一年能夠節省50億英鎊支出,匯豐還考慮把總部從倫敦遷到香港。

旁白:「擔心英國金融監管趨於嚴格,稅負增加,再加上英國有可能脫離歐盟。」

匯豐撥起算盤,有意讓總部回歸香港,但香港也未必是落腳的好地方。

分析師:「最近有5名香港書商失蹤,遭到北京方面強行帶走,他們全都涉及出版批評大陸共黨當局的書刊,現在已有疑慮香港逐漸流失了,原有的獨立自治,有損它的金融中心吸引力。」

北京當局的手伸入香港,政治風險升高,匯豐總部的下一步勢必要考慮清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雅虎#裁員#匯豐銀行#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20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