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給錯藥!孕婦安胎變墮胎 幸保男嬰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黃茂松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4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01

孕婦要安胎,醫院卻給吃墮胎藥,榮總埔里分院一名護理師,懷孕7個月時,因為身體不舒服,在院內就醫,但醫師卻便宜行事,只用口頭的方式告知開安胎藥,結果從護理人員傳到藥劑師那邊,竟然變成給吃墮胎藥,還好緊急轉院安胎處理後,嬰兒平安出生。


心疼的抱著懷中的男嬰,這是陳小姐婚後第三次懷孕才保住的胎兒,差一點因為醫院把安胎藥給成墮胎藥而失去寶寶。

受害產婦陳小姐:「跟我講說那2顆藥是黃體素解抗劑,是到後來我自己上網查才知道,那2顆原來是RU486(墮胎藥)。」

陳小姐本身是護理師,懷孕7個月的時候身體出現不舒服,到自己工作的榮總埔里分院就醫,醫生疑似因為她是自家員工,沒有按照就醫流程,而是口頭囑咐給藥,結果發生給錯藥,醫師石莉君口頭告知護理師給安胎藥,護理師就打點話給藥劑師也是只用講的,疑似在這裡出錯,藥劑師聽成給墮胎藥。

受害產婦陳小姐:「醫生要我1個小時之後,再吃2顆安寶(安胎藥),我會覺得太頻繁了。」

服用墮胎藥之後1個小時,醫生趕緊又叫她服用其他藥物,她覺得奇怪,醫生才坦承剛剛拿錯藥,安胎變墮胎,完全相反的效果,院方坦承疏失,但陳小姐不滿的是,吃錯藥後要求院方賠償和解,院方不但拒絕,還怪說假如妳是院外員工就不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陳小姐決定走法律途徑,對醫院提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墮胎藥#安胎#疏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1632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