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讀字一起辦桌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3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獨立出版社近幾年快速崛起,從2011年開始,數家獨立出版社聯手承租台北國際書展一個攤位,以「讀字去旅行」為系列主題,將攤位規劃成機場、車站、小酒館等,每年在攤位上大秀創意,攤位設計比展場中的大型出版社還出色。今年的主題定為「讀字辦桌」,將在國際書展中打造台灣廟會辦桌的熱鬧氣氛。

「讀字去旅行」每年都是台北國際書展焦點,吸引海內外出版人注意。從剛開始每個人拖著行李箱來擺攤的「讀字機場」、超級復古的長板凳營造出如台鐵舊式車站月台,且因為人流太多而被坐垮的「讀字車站」、運用星球、方舟等布景,讓讀者直接搭銀色方舟上太空的「讀字小宇宙」、木工超級堅固以致拆除時被工班瘋狂抱怨的「讀字部落」,再到2015年裝置太擬真、每天都有出版朋友來寄酒,讓讀者沉醉於書香,結束了酒都喝不完的「讀字小酒館」,今年重返復古主題,設定為「讀字辦桌」,帶領讀者重返流水席的熱鬧。


「讀字去旅行」的攤位特別邀請了新銳設計師「一起設計」的辜達齊擔任攤位設計,平面設計小子做視覺呈現,同樣以主題式概念打造出「讀字辦桌」,將最「台」的元素融入前衛的風格裡。同時邀集了24家台灣獨立出版社和4位個人創作出版者,及5家香港獨立出版社跨海而來,一同推出豐盛味美的精神食糧,諸多作家、編輯、出版人與設計師在書展現場一同歡樂辦桌,等著路過客官們細細品嚐。


攤位上的小型空間同樣安排了滿檔精彩的活動,從BL談到伊底帕斯,再從旅遊談到文學,甚至還有香港出版人將在攤位上演台式婚宴。超過30場的活動,可以讓讀者和作家、編輯超近距離接觸,同桌聊天哈啦,分享精神甚或真正的食糧。


 

獨立出版聯盟理事長,也是一人出版社創辦人劉霽表示,這次成立「獨立出版聯盟」,希望為獨立出版社打造一個資源共享的服務平台。今年用辦桌的情境帶領讀者一起閱讀,除了紅桌子、木頭書櫃、喜氣的彩球,為了更真實,我們也會安排作家和讀者坐同桌討論書的活動。」

豐盛的菜單正式出爐供大家品香,年假酒足飯飽過後,歡迎來「讀字辦桌」大啖美好的精神糧食!(照片:獨立出版聯盟、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立出版聯盟#讀字#台北國際書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341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