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守護正宗壽司美味 日本擬推認證制度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3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源自日本的壽司在全世界各國都吃的到,但是品質參差不齊,日本政府準備制定一套正宗壽司的評定標準,壽司師傅必須要到日本受訓,學習和食料理的文化精髓,分成金、銀、銅三種等級,替海外壽司的水準嚴格把關。

時間是2020年東京奧運,壽司警察全員出動取締全球的山寨壽司店,這是動畫片《壽司警察》的故事情節,現在在日本要真實上演了。

CNN主播:「日本政府要推出一套新的壽司師傅認證制度,要取得證照的師傅,必須飛到日本經過和食料理的傳統訓練。」

日本官方搬出標準認證,目的是要守住正宗壽司該有的品質,壽司料理在全世界太普及,世界各地、大街小巷到處都是,但你吃得出來哪些才是道地口味嗎?

壽司師父:「聞聞看,蝦的味道很糟糕我一定要吃這個嗎?這是冷凍過的飯會變得很硬,我無話可說,這根本是0顆星。」

色、香、味樣樣不及格,老經驗的壽司師傅吃了直搖頭難以下嚥,日本政府推出的評定標準,規範師傅對日本和食文化的理解如何處理生鮮食材,還有適當的擺盤呈現,替壽司這道美食的定義嚴格把關。

壽司師父:「這個過程是最難切的壽司就是魚和白米的完美結合。」

市面上賣的壽司有多少是漁目混珠,CNN找來壽司師傅到直播現場教大家如何辨別。

壽司師父:「這個鮪魚看起來有經過抗氧化處理,從顏色和切片可以看出來,就算放了比較久賣相也不差看起來還是很新鮮,但嚐起來沒什麼味道。」

真正的壽司從魚片、白飯到薑片、芥末等等每一項都講求新鮮,現點現做現場品嚐更考驗師傅雙手的功力。

日本壽司主廚:「當我左手拿著生魚片,我的右手應該要馬上就能判斷白飯的量要放多少。」

壽司料理傳播到全世界很難避免在地化,像是美國人愛吃的加州捲,特別加上了美乃茲,看在專業的師傅眼裡這些根本不應該叫做壽司。」

日本壽司主廚:「像這樣山寨的餐廳,應該要改名叫壽司食物之類的,和傳統的壽司作出區別。」

日本和食晉升世界文化遺產,傳統美食的製作高標準不應該為了大眾化而犧牲,守護美味壽司的料理精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壽司#認證#師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96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