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天然材料+純手藝 她的堅持市場擁抱


發佈時間:2016/02/03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法國有很多創新設計,都來自能把創新想法變成行動力的人,接下來介紹這一位,選擇用最傳統的手工,力行環保的瑪麗安娜.古艾,她是法國非常知名的紙雕藝術家,創作全用天然材質,但非常時尚,法國幾乎所有大品牌都跟她合作過,因為真正愛護地球又有實踐力的態度,讓她的作品更受到歡迎。

眼神專注盯著美工刀落在厚紙板上的位置,工作室安靜無聲,刀片流暢劃過的弧線聲音都能聽見,瑪麗安娜是巴黎知名的紙雕藝術家,LV、迪奧、YSL、卡地亞、春天百貨幾乎所有法國的知名品牌都找過她,除了作品細緻總令人驚豔,還有創作的媒材是紙,用紙創作至今20年,也嘗試結合更多不同材質,但前提一定要天然環保。

法國紙雕藝術家M.Guely:「我都是用天然材質來創作,像紙就是一種呈現方式,我們很少使用化學產品,而這樣的創作兼顧了藝術和手工藝精神,不需要化學或工業上的轉製過程。」

天然材質與純手藝,她認為這是一個尊重自然環境的產業,而最初會選擇紙,家裡一位疼愛她的長輩是啟蒙老師。

法國紙雕藝術家M.Guely:「我們家族成員有人是古籍收藏家,所以我也很喜歡書,於是把書裡的想像灌注到創作之中,我雖然不寫書,但可以用紙張創作。」

如今她的作品更受到關注,是各行業對環境保護意識的抬頭,每一件作品都是瑪麗安娜和工作室裡的夥伴,全手工製成傳達理念之餘,也絲毫不浪費。

法國紙雕藝術家M.Guely:「我們會重複使用這些紙材,而工作室用剩的紙也會捐給學校和孩童,讓他們運用。」

把紙的利用最大化,但要節能減排,材料的運輸距離必須縮短。

法國紙雕藝術家M.Guely:「我們的材料供應商都是在巴黎市,和包含巴黎近郊,也就是所謂的大巴黎區,因此只需要最少的運輸。」

氣候暖化已經到了不用科學家告訴我們便顯而易見,瑪麗安娜很高興越來越多大企業認知這一點,欣賞她的創作,觸角因此有機會伸向亞洲,也越來越多法國藝術家願意投入使用天然材質創作的行列,而巴黎也正因為這樣的價值很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設計#手工#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820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