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在空難陰霾!空姐離職 復航討違約金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王興堂 施學樟 林意傑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3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有15名復興航空離職的空服員出面指控復航刁難離職人員!原本要求離職空服員支付違約金,後來不追討違約金,又在離職證書加註「未給付違約金」,造成離職員工應徵其他工作不斷被詢問,他們認為要不是連續兩次發生空難,也不會放棄「空姐夢」。

從復興航空離職的空服員才工作一年半,沒賺什麼錢,離職又被追討30萬違約金,心頭一酸,珍珠大的眼淚留下來。

前復航空服員L小姐:「你們知道2月4日是第二次空難發生一週年。」

她想到罹難的同事葉家菁更難過,她們活在空難陰影,每次要出勤都擔心飛機會不會又出事,掙扎很久決定離職,卻被復航追討30萬違約金,沒付清工作證明還被加註「沒給付違約金」。

前復航空服員C小姐:「空難發生之後那陣子,我每天都很不想上班也不想上飛機,因為只要一上飛機就會想到罹難人員。」

記者:「這些註記未繳納違約金,這件事情對她們造成怎樣影響?」桃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長趙剛:「很明顯就是造成她們以後求職的困難,我覺得這是公司的一種追殺的手段。」

總共有15人受不了心理壓力離職,又影響她們繼續生活的空間,形容復興航空像夢魘一樣揮散不去,公開聲明結束,航空公司發言人恰巧也在現場。

復興航空發言人陳逸潔:「立即改善提升飛安,也希望能夠回應各界的期待。」

其實航空公司培訓員工都會負擔養成教育,也大多有簽約。但這些空姐的委任律師主張「15位空姐為了保全性命離職,不是故意違約。」而且服務證明書故意記載未繳納違約金,明顯影響空服員後續求職。連續幾次空難,報告書直指SOP有問題、危機處理也受到批評,這次兩名代表默默現身試圖展現積極的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興航空#違約金#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75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