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不能缺的這一味!鮑魚、香菇、烏魚子這樣買


發佈時間:2016/02/03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除夕夜圍爐,總是少不了一些「好料」加菜,如何在年貨大街挑選這些「好料」,可是有一些撇步的唷!

【香菇】

香菇本身就是烹飪常使用的配菜,特別在過年時節更是婆婆媽媽的最愛,年貨大街幾乎是每間賣南北貨的店家都會販售香菇。

那香菇要如何挑選呢?

台灣香菇,以埔里的為例,可以挑選外觀菇傘較大,聞起來有自然的香味。傳統的店家常用塑膠袋綁著,容易使香菇受潮,摸起來會有些溼溼的,要特別注意。

國外進口的香菇,以韓國的花菇為多,花菇的外觀較厚實大朵,吃起來也比較扎實一點。也因為韓國花菇的成本較高,常常會有不肖業者用大陸香菇充數。最簡單的辨別方式,就是看看香菇的蒂頭有沒有被剪過,如果有的話就有可能是大陸香菇。


【干貝】

年貨大街上的干貝也是相當多樣,可以看自己喜歡的口感狀況來做挑選。店街老闆表示,如果喜歡吃比較甜味的,就可以挑比較大顆的干貝;而且比較大顆的干貝,吃起的口感也比較好,但相對價格比較高。

在挑選時可以注意一下干貝外觀的顏色,絕對不會是白色的,而是土黃色;聞起來會有一點海水的味道,一點點海鮮的腥味;摸起來是緊實,而不是鬆散的。


【烏魚子】

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烏魚子,在圍爐桌上也是常見的佳餚,好吃的烏魚子吃起來會帶點嚼勁,且不會黏牙有綿密的感覺。

好的烏魚子可以先看看外觀是不是兩邊對稱,卵粒大小跟厚度是不是一致,看起來的顏色帶點透明,不要太多的血絲血塊。摸起來是軟硬適中,用手指稍微按壓是不會有指印的。


 

【鮑魚】

鮑魚依照保存方法分為鮮活鮑魚、急凍鮑魚、乾品鮑魚、罐頭鮑魚跟即食鮑魚。罐頭鮑魚的處理方式跟時間都是最簡單方便,外觀通常都是一側為吸盤、一側向內凹陷,又可以稱作「鮑貝」,外觀與一般的乾鮑相當不同,也比較便宜。

走在年貨大街的民生西路上,店家裏頭的牆壁都擺上各式各樣的罐頭鮑魚,因為罐中有湯,又被稱做「湯鮑」。不過這個湯汁不建議加入料理中,通常都只是為了延長保存期限的鹽水而已,食用前也建議要先滾水隔水加熱後,再開罐食用。


年貨大街系列:

吃糖長知識 過年傳統糖果大解密

凋零後新生 迪化街搖身年貨大街龍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年貨大街#年貨#鮑魚#香菇#烏魚子#干貝#挑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3186

0.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