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為周子瑜事件 韓國民眾更想了解台灣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2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韓國電視台製作動畫專門介紹台灣。(圖/截自韓國媒體)

在韓國發展的台灣16歲藝人周子瑜因為節目錄影揮舞中華民國國旗遭到黃安舉報事件因而道歉事件,讓韓國社會也感到震驚,不僅網路上很多網友發問關於台灣的疑問,還有韓國教育頻道「視線新聞」1月28日特別製作3分鐘影片介紹台灣。

以下為影片網址:http://www.sisunnews.co.kr/news/articleView.html?idxno=32345,並附上中文翻譯如下:

「大家好,我是TV知識用語的朴貞雅,最近女子團體Twice成員子瑜惹上口禍,起因是從上某的演藝節目搖台灣國旗所起因,台灣人搖台灣國旗的立場與國際法上,有些人主張周子瑜做錯事情的原因為何,為了理解這個,我們要先了解台灣這個國家,現在開始吧。

台灣隔著台灣海峽與中國本土福建省相距約150公里,1885年成為一個省份,1949年敗給中國共產黨的中國國民黨蔣介石政權轉移到台灣後,轉成一個國家型態,正式名稱是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但奧運等參與國際組織時,只能被稱呼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

要理解子瑜事件就必須從台灣的國際法地位說起,現在世界所有機構中,並沒有『台灣』或是『TAIWAN』等國號,我們國家與中國建交時,都必須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的合法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這也是為什麼無法同時承認台灣也是獨立的國家的主因。

根據以上原因,台灣在國際場合或是奧運等,搖的旗子都不是周子瑜手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而是拿中華台北奧運會旗。

問題點就在於,現在台灣內部與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唯一中國的氛圍稍有不同,主張類似『一個中國』概念的國民黨與『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獨立主張的民進黨都存在於台灣。

如果從國際法與情勢來看,中國的立場把子瑜的行為視為責難對象雖然可以理解,從台灣民進黨來說,子瑜的行動則是可以獲得掌聲。

所以說,周子瑜這次事件不僅是台灣與中國的事情,也可說是我們國家對於國際情勢、國際法沒有深入了解的結果,這是所有人的問題,要讓16歲的少女獨自去接受這場論戰,合適與否似乎是我們都要思考的問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周子瑜#國民黨#國旗#民進黨#中華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1143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