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UN暑假一日遊】阿里山新玩法 採茶喝咖啡走迷糊步道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方志成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6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放暑假一日遊,今天帶你去阿里山玩,許多人都認為阿里山都是陸客,不過今天帶你來走陸客沒玩過的路線,從採高山茶到品嚐冠軍咖啡,之後還能到樂野村走迷糊步道,最後下山,還能到觸口看能存入樹木的樹木銀行,TVBS記者李佳欣和方志成,透過鏡頭帶你到阿里山玩一天。

來阿里山,除了看當地的鄒族原住民唱歌跳舞外,還有新體驗。TVBS記者李佳欣:「今天我要來當採茶姑娘,來到阿里山,當然要採阿里山茶,不過要怎麼採,我們請鄒族姑娘來為我們示範一下。」

鄒族姑娘:「這是香、這是甜,這樣採下來。」

鄒族姑娘兩手並用,採茶速度超快,哪像我們技巧錯誤,連茶梗都折不斷,別以為阿里山只能採茶,再往高處走,山坡上還有咖啡園。TVBS記者李佳欣:「因為氣候和土壤關係,其實阿里山非常適合種咖啡豆,其中在這一片咖啡園種出來的咖啡豆,還曾經拿下全國冠軍。」

咖啡園業者方政倫:「這個被蟲爬過的,這個地方,是完全沒有農藥的防治。」

採下來的咖啡豆,經過脫殼手續後,還可以當場在店內作烘焙體驗。綠色的生豆,經過高溫烘焙,變身成黃色、褐色最後到焦糖色,咖啡想喝酸還是苦,客人可以自己掌握時間,烘咖啡、喝咖啡再加上看美景,在這裡就能待上半天。

TVBS記者李佳欣:「阿里山當然要享受森林的芬多精,這邊有一個新的步道,就叫做迷糊步道,走進去會不會迷迷糊糊,我們試著走看看。」

當地人開玩笑,因為山上常起霧,走進竹林裡頭容易迷糊,不過裡頭景色可不迷糊呢,有小溪、吊橋還有高聳遮天的夢中竹。TVBS記者李佳欣:「相信樹木也有銀行嗎,只要遭遺棄或是被迫遷移的樹木,就可以先移到這裡存起來。」

有近百年的雨豆樹,還有被盜採搶救回來的茄苳樹,全台只有3座樹木銀行,在這就存放6百顆,現場還有樹木醫生,幫忙看診修剪照顧。

想來一趟芬多精之旅,先到阿里山樂野村,鄒族文化部落採茶,之後往前走5公里,能體驗磨咖啡之樂,同一條路上還有迷糊步道,最後下山後,還能回到觸口參觀樹木銀行,把阿里山當活教材,邊學邊玩,輕鬆放暑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629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