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快一點啦!」登機安檢遭攔查 旅客摔行李爆走

記者 謝宜倫 趙國涵 / 攝影 蔣睦宇 陳儒桓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2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旅客登機前都得接受安檢,有人因為帶中藥粉被要求開行李檢查,非常不滿,當場爆走!日前松山機場裡安檢櫃台發生突發狀況,當時旅客在排隊登機,準備接受安檢,因為時間壓力,被要求打開行李檢查,這名男子氣急敗壞對安檢人員咆哮,航警局表示,只要是尖銳物品或是有揮發性的東西,是完全不能帶上飛機,只要一過X光機就會被發現得從託運行李裡拿出來,但不知情的旅客會以為是安檢人員刻意刁難,常常發生衝突。

旅客登機,排隊安檢,航警要求打開行李,有人當場爆走,面露不耐對著安檢人員又叫又罵。

安檢人員:「你這些藥是要做什麼用的?」旅客:「治病用的啊。」

安檢人員:「可以方便打開一下嘛?」旅客:「可以啊,你可以開啊。」

安檢人員:「麻煩你要自己開喔。」旅客:「這是全新的東西,治病用的東西。」

安檢人員:「毒品也是包成這樣。」旅客:「我隨便你,你要驗就驗。」

因為攜帶罐裝藥品,海關擔心碰到旅客夾帶毒品,想謹慎檢查反而被罵,安檢通關讓旅客一身火氣,事件發生在台北松山機場,這種情況幾乎天天上演,登機前,手提行李和身上的包包、外套得脫下來,放進X光機掃瞄檢查,發現異狀安檢人員會要求再驗一次,或當場打開行李,其實不能上機的違禁品很多,一般的剪刀、長得像名片的名片刀、有揮發性的樟腦丸、甩棍、自拍棒、電擊棒、尖銳物品、水煙、殺蟲劑、肌樂五花八門這些通通不能上飛機。

航警台北分局第三股股長金治華:「不是要刁難旅客或是找旅客麻煩,而是為了要保障所有航空器、旅客的安全所以才做的一個措施。」

站在第一線,面對趕搭飛機的大批人潮,安全檢查有時間壓力,但該做的每一個步驟都得確實,畢竟是替每個人的安全把關,如果沒有疑慮,安檢人員也不會刻意刁難,也希望旅客能將心比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安檢#旅客#登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1692

0.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