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可樂、蒸洋蔥」可治感冒? 醫:無法治病


發佈時間:2016/02/02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20

天氣冷掛病號的人不少,不過一旦出現初期的感冒症狀,像是喉嚨卡卡的,你的做法是趕緊去看醫師還是尋求其他方法?根據統計,有4成的人感冒初期會先試坊間流傳的方法,像是喝熱可樂、燉水梨、蒸洋蔥或是烤橘子,醫師強調這些並不會殺死細菌或病菌,頂多紓解喉嚨不適,但對病情幫助有限,有症狀還是找醫師判斷,以免延誤病情。

咳嗽咳不停或是喉嚨卡卡,不少人一有感冒症狀,會先尋求自己的方式改善,像是喝熱可樂或是燉水梨、蒸洋蔥,甚至是吞維他命C等,根據統計有4成的人沒有先找醫師,等到1、2天後感冒症狀沒解除才看醫師。

民眾:「偏方喔,是有很多啦,梨子燉黑糖可以治療咳嗽,就看你怎麼樣的感冒,有痰就可以喝薑,沒有痰就不行。」

有些人會雙管齊下,一邊看醫師,一邊用網路流傳的方式,不過醫師提醒民間偏方不管是熱可樂或是烤橘子、蒸洋蔥、鹽巴水等等,其實並不會殺死細菌或病毒,或許有些方法可以增強抵抗力,多的水分也會讓喉嚨舒坦些,但對病情改善有限。

醫生林應然:「感冒如果是一般的病毒引起,大部分他是有一個自己會好的時間,可能差不多一個禮拜,拖過一個禮拜沒有好轉的趨勢,反而更嚴重,那你一定要看醫生。」

特別是流感或是其他病徵,萬一拖到了反而對健康是威脅,尤其最近溫度變化大,掛病號的人增加,還是要留意,可別以為小感冒而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感冒#偏方#病毒#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806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