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國茲卡本土感染 北美歐洲為境外病例


發佈時間:2016/02/0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茲卡病毒蔓延,已有27國出現本土病例,世界衛生組織擔心茲卡病毒像伊波拉一樣,把警戒狀態提升到全球緊急公衛事件,台灣疾管署建議疫情達到全球緊急時,最好成立三級指揮中心,另外外交部也把中南美洲、加勒比海地區的旅遊警示提升到黃色第二級。


茲卡病毒全球蔓延,世界衛生組織召開緊急會議後宣布,將疫情升高為全球緊急公衛事件。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委員會成員同意茲卡疫情,已達到國際公共衛生緊急情況的標準。」

目前全球出現本土茲卡病例的國家已有27個,大部分都在中南美洲,美國、加拿大、德國、葡萄牙等地則有境外移入病例。

而疫情最嚴重的巴西,嬰兒小頭症患者高達4千人,衛生部長坦言疫情比現象嚴重,但政府表示不會因疫情取消今年8月的奧運,茲卡病毒不只會透過蚊子傳播,有部分報導指出茲卡恐怕會透過性行為傳染。

CNN主播:「有非常少的報導指出,這個病毒可能會透過性行為傳染,但我認為還不能太早下定論。」

WHO記取伊波拉的教訓,將茲卡升級為全球緊急事件,台灣疾管署建議應成立三級指揮中心,外交部也已把中南美洲跟加勒比海地區列為第二級黃色警示,亞洲的印尼、馬來西亞跟泰國等地,則列為危險度較低的一級警示,並呼籲孕婦暫時不要前往高風險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茲卡#WHO#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501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