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禁坐、飲食! 櫃姐茶水間暫休息抗內規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百貨公司為了門面,對於櫃姐、櫃哥都有訂定內規,像是上班期間不管有沒有客人都不能坐下,嚴禁櫃位飲食、喝水,上、下樓也不能搭乘手扶梯,因此櫃姐們得自己找空檔到廁所、茶水間休息個5分鐘,如果真的忙到沒空吃飯,也會偷偷躲到茶水間簡單吃個零食,另外吃飯、上廁所前也得向附近櫃位報備,以免客人找不到人。

百貨公司櫃姐替客人挑手錶仔細介紹,另一頭彩妝櫃位也有人試彩妝,櫃姐工作除了得面對客人,還有公司內規,像是上班期間不管有沒有客人都不能坐下,嚴禁櫃位飲食、喝水,上、下樓也不能搭乘手扶梯。

百貨公司櫃姐:「找空檔去廁所,就是一下下時間而已,沒有辦法因為離開有時候客人一來,客人如果看不到你就客訴你了。」

有櫃姐坦言,因為工時長,早班約7小時,全天班更長達11小時,有時站到腳都沒知覺了,得找空檔躲到茶水間或廁所,偷偷休息5到10分鐘。

另外用餐時間也不固定,要避開人潮尖峰時段,午餐時間必須等2點過後才能吃飯,晚餐也得提前,大約在下午3點多,和一般上班族非常不同,就連吃飯前也得向附近櫃位報備,以免客人找不到人。

百貨公司櫃姐:「公司就會在樓梯口放置幾張椅子,逃生梯就說如果你們真的很累很累,可以去逃生梯坐一下,那時候就會稍微不嚴一點。」

櫃姐私下坦言,有主管體恤員工,在逃生梯擺放小桌椅,讓她們暫時休息,但實施時間相當短暫,只能說畢竟百貨公司為了門面,即使上有政策,櫃姐們也得自己想辦法,找出解套的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貨公司#櫃姐#休息#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921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