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1萬難民童恐淪性奴童工 瑞典2百黑衣人追打難民


發佈時間:2016/02/0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已經進入寒冬的歐洲,難民潮依舊持續湧入,一個週末就至少有兩艘難民船翻覆,其中一起導致40人死亡,其中有5名孩童,國際移民組織警告,渡海翻船的難民事故已經達到需要警戒的程度,更令人難過的是,許多冒險逃到歐洲的小難民們,都是孤身一人沒有家人陪伴,2年內有高達1萬名難民兒童無故失蹤,一半都是在義大利不見的,傳出當中有許多人被人口販子賣掉當童工或是性奴,而隨著尋求庇護的人數不斷暴增,歐洲反難民情緒快速升溫,在瑞典近2百名幫派分子,跑到難民聚集的車站追打難民少年,而且散發充滿仇恨的傳單,企圖煽動民眾,在德國難民營也被丟手榴彈,顯示各國反難民的方式逐漸變得激進。

叫囂恐嚇一陣混亂,中央車站裡的難民被約2百名黑衣人追著喊打,帶帽子的難民少年被一群拿棍棒的黑衣人一步步逼退,最後只能拔腿狂奔,這起集體攻擊難民的事件,發生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中央火車站,在攻擊前還四處發送仇恨難民的傳單,試圖煽動民眾的情緒。

瑞典民眾:「很嚇人從報紙上得知他們攻擊難民。」

衝突中一名警察掛彩,至少有兩人遭到逮捕,這群黑衣人疑似是瑞典當地的足球幫派分子,本來就對難民反感,到了上週四,傳出一名瑞典的22歲女性志工遭到15歲難民少年刺死,引燃怒火,瑞典民眾發動反難民抗議,這個只有1千萬人口的國家,去年卻收容高達16萬3千位難民,是目前歐盟中人均難民數最高的國家,引發民怨。

瑞典民眾:「我覺得太難了生活的樂趣不見了,我喜歡我的房子但討厭我的鄰居。」

現在瑞典打算要遣返去年申請庇護難民人數的一半,也就是5到8萬人必須得走人,如果不離開政府不排除武力強制遣返。

瑞典移民事務大臣喬韓森:「一開始當然希望是自願(離境),但如果最後不願意自己離開,有可能使用武力強制遣返。」

在德國西南方的難民收容中心也傳出被丟擲手榴彈的事件,雖然沒有爆炸,但似乎也顯示出德國反難民的情緒越走越激進。

德國難民:「這太悲慘了,太恐怖了。」

就連挺難民的梅克爾政權也妥協,答應修定更嚴格的難民鐵腕政策,申請庇護的人2年內不得與家人團園,人身保護也將有所限制,並要用最快的速度遣返資格不符的人,自從新年傳出難民集體性騷德國女性的事件後,梅克爾聲勢急轉直下,民調顯示40%的人,認為鐵娘子應該為失控的難民問題下台,但梅克爾對外依舊疾呼,整個歐洲還是要共同結解決難民問題。

德國總理梅克爾:「真的是令人費解,歐盟有高達5億的人口,居然收容不了難民。」

小小的身軀躺在土耳其冷冽的海邊,至少5名難民兒童的屍體被沖上岸邊,載他們的走私船在土耳其外海翻覆,40人溺死75人獲救,死裡逃生疑似為人口販子的男子被逮,面對慘劇矢口否認。

人口販子嫌犯:「我沒做什麼,我發誓我沒有,船上也載著我6名親戚。」

為了逃離家鄉的戰火,小小年紀獨自前往歐洲的小難民們,去年達到2萬6千人,但在2年中有1萬名難民兒童卻無故失蹤,一半是在義大利,官方認為部分小朋友可能是自己穿越邊界沒有申報,但傳出人口販子早已鎖定小難民進行綁架,許多人可能早就被賣為童工甚或是淪為悲慘的性奴,引起歐洲刑警組織高度關切。

國際移民組織發言人多伊爾:「難民來歐洲的路上發生許多慘劇,1/3是兒童,有些人有家人陪同有些沒有,是時候各界需要多關注這個議題。」

寒冬並沒有阻止難民持續冒險渡海湧入歐洲,澳過惡劣的海象,穿著厚重的衣物奔向希臘的列斯伏斯島,各種難民的悲歡離合在這裡幾乎是天天上演。

81歲希臘民眾:「我看到難民們走在街上全身濕透,讓人感覺深深的悲傷,讓人心碎。」

這名當地的老婦人住在海邊的懸崖上,常常聽到海邊有人在求救,從房子裡衝出來要救人,但已經是81歲的高齡怨嘆自己膝蓋不好,力不從心。

81歲希臘民眾:「你們知道有多少人溺死或被救起,我能說什麼,真的是看太多了。」

列斯伏斯島是歐洲最早動員救難民的小島,上頭的居民有愛心又善良,提供各種食物和衣物幫助難民,這位女性導遊更勇敢,用小車子載運過無數難民,即使有可能因此被指控為人口走私,面臨牢獄之災,但良心驅使她繼續幫助難民。

列斯伏斯島導遊安德魯拉基斯:「如果我們不幫難民和禽獸無異,只是想像個人為什麼需要因此得獎。」

列斯伏斯島人的善舉感動許多人,現在要發動聯署幫小島爭取諾貝爾和平獎,但居民認為他們不需要獎項,只是做對的事。

▲(圖:半島電視台/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難民#驅逐#失蹤#人口販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468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