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導磁浮列車更平穩! 未來交通新革命


發佈時間:2016/02/0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一般的磁浮列車是利用電磁鐵產生磁場,德國科學家正在嘗試一種「超導磁浮列車」,透過低溫環境下的超導體達到懸浮效果,行進過程不會受到摩擦阻力影響,和傳統的磁浮列車相比,坐起來更平穩、更舒適。


小火車沿著桌子往前跑,仔細看,列車是騰空移動,和桌子中間明顯隔著一道縫隙,這叫做超導磁浮列車。

科學家:「我們現在還是靠槓桿在懸浮,可以把槓桿拿掉,現在已經浮起來了,可以出發了,加點速吧。」

超導磁浮列車不只是模型,CNN記者坐上列車試乘,一路順暢又安靜,和大陸跟日本運行的傳統磁浮列車比一比,原理其實很不一樣。

科學家:「傳統磁浮列車很不穩定,需要控制、動力才能漂浮,我們想做的是一個相對穩定,完全不需要動力的漂浮系統。」

德國科學家拿超導體來實驗,第一步要先把冒著白色煙霧的液態氮倒入車子裡面,把超導體降溫到-196度左右,形成超導態讓列車自動浮起來。

科學家:「你可以做個測試,把它壓下去但你自己反而會跳起來,根本就下不去,和超導磁力緊緊黏在一起,或是試著把它抬起來也行不通。」

磁力夠強、夠穩固,記者使盡了全身力氣,列車照樣在軌道上不動如山,關鍵就在磁力線的吸斥平衡。

科學家:「這個磁鐵軌道有3種磁極,N極、S極、N極。」

沒有表面摩擦阻力影響,超導磁浮列車行進更平穩,科學家有信心超導磁浮,有機會替人類未來的交通方式帶來巨大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磁浮列車#懸浮#超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34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