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峰萬佛寺涉詐逾億 前主播資助400萬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6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921強震毀損台中霧峰「萬佛寺」,被9名信徒指控,假重建佛寺之名詐欺,歛財1億多元,佛寺卻遲遲沒蓋好,萬佛寺6名比丘尼遭到拘提,檢警查出疑似有28億資金在幾位比丘尼私人帳戶流通,但遭指控法師否認。台中霧峰萬佛寺信徒上萬,許多知名藝人都是信徒之一,不但在重建義演晚會上無酬表演,藝人王彩樺還曾捐款10萬,甚至前男主播許皓平更拿出400萬,借給住持週轉。

台中霧峰知名的萬佛寺舉辦重建義演,藝人鳥來嬤、明華園劇團和台中市副市長蕭佳琪,許多影視名人全都為了支持萬佛寺而來,甚至台語歌壇大姊大陳盈潔和「保佑」天后王彩樺,全都無酬演出。

台中霧峰萬佛寺總幹事:「她們都分文不取,而且王彩樺本人當下來做活動的時候,也捐了10萬元。」

除了藝人捐錢資助大殿重建,前男主播許皓平更是大手筆拿出400百萬,借給住持周轉。台中霧峰萬佛寺比丘尼:「他知道我們很辛苦,他有幫助我們週轉,這400萬單純都是週轉的。」記者:「寺方後來是不是有還給許皓平先生?」比丘尼:「有有有。」

自從921後,大殿抵擋不了強震,當時住持-常釋法師以重建為由,向信眾借款,卻遭人檢舉斂財,15日被銬上手銬,拘提到案,除了住持還包括她的姪女,以及另外5名比丘尼遭到約談,當天晚間以30萬元交保。

台中霧峰萬佛寺住持常釋法師:「不是我,不是我。」

面對外界質疑,寺方吸金上億,隔天下午住持出面回應,到底信眾的錢,流向哪裡?常釋法師:「我們趕快有生財之道,我們沒有辦法一下子存大錢,我們也坦白講沒有人捐大筆的錢。」

雖然寺方出面澄清,不過實際走到大殿工地察看,工地雜草叢生,鋼筋全部生鏽,工程明顯閒置一段時間,目前案件進入司法程序,今天住持帶著比丘尼一字排開,哽咽向信徒說明,希望可以挽回佛門清譽。

根據警方調查,住持跟其他相關人一共6個帳戶,流通的資金高達28億,部分金錢涉及到地下錢莊,但住持否認,目前案件已經移交台中地檢署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42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