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求職網! 學生淪詐騙集團共犯

記者 史靜芬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發生求職詐騙,有學生透過人力銀行網站找打工機會,結果最後卻是被騙取金融卡和帳戶,帳戶變成人頭帳戶,有不明資金流動,莫名成為詐騙集團的「共犯」,這位陳姓同學表示,因為信任知名人力銀行,所以才不疑有他,而人力銀行則表示還在了解當中,不予回應,不過這位同學發現帳戶有問題跑去報案,但是第一時間沒被受理,也打了165防詐騙專線,卻一直沒接到回覆,讓警方表示會對全案做通盤了解。

受害人陳同學:「上104,被列為人頭帳戶,那我覺得心情很糟。」

掩不住神情落寞,就讀科技大學三年級的陳同學,上知名求職網找暑期打工,沒想到遇上詐騙集團,把金融卡、郵局提款卡、證件影本、存款資料通通交出去,卻成了人頭帳戶。

受害人陳同學:「我就毫不猶豫的給他,因為我不知道(是詐騙集團),發現,就看到了,去玉山銀行刷卡的時候,有不明的金錢流入,我才去報警。」

陳同學說,6月30日跟一名自稱業務公司助理的男子,約在台北火車站見面,因為工作內容要跑銀行業務,對方要求徵信他的資料,沒想到到了約定上班的7月4日,找不到這名助理,到銀行一查,才發現有不明資金流動,帳戶立刻被凍結,陳同學趕緊報案。

受害人陳同學:「(警察)好像很忙,所以我在那邊坐了應該快一個小時,我就問他(警察)說,那我可不可以改天再來,那警員就說好。」

北市刑警大隊技正林志誠:「這個狀況,我們帶回去查證了解。」

原本以為能日領1千元,陳同學打工沒打成,現在還被列為詐欺嫌疑人,一旦帳戶做為詐欺使用屬實,還會被提起公訴,陳同學表示,一切都是信任人力銀行,而人力銀行方面則表示正在了解中,不做回應,不過警方是否有延誤處理,和求職防詐騙的相關宣導不足,恐怕也都需要通盤檢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33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