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趨勢!紙家具流行 摺痕密度決定硬度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方志成 哀招賢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1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越來越多家具用瓦楞紙製成,樣式很多,從辦公桌、茶几、沙發到床都有,但大家都會有個疑問,這真的穩固嗎?其實瓦楞紙的摺痕和密度不同,效果就不一樣,我們實測一張紙做的小圓凳,只用6片瓦楞紙拼湊而成,但承受的重量到80公斤都沒問題,讓人大開眼界!


木製家具已經不是主流,越來越多用瓦楞紙做成的家具,像是這個小茶几、三人沙發椅、辦公桌,就連床也是用紙製成的,瓦楞紙家具儼然變成一種趨勢,但難免大家會有疑慮,這真的穩固嗎?實測看看,6片瓦楞紙拼成一張小圓凳,50公斤的小朋友坐上去,穩如泰山,那再找一位成年男子試試看。

民眾:「有比我想像的穩,沒想過它可以承受到這麼重。」

瓦楞紙圓凳堅固,但一點也不重,就連小妹妹也能輕易拿起,也因為輕巧、方便而最近很受歡迎,但為何瓦楞紙功能這麼強,原理很簡單,專家說就像這張白紙,完全沒有摺痕就什麼都撐不起,只要摺成浪板狀,那就不一樣。

科工館助理研究員陳正治:「如果經過摺取的以後,這樣子它就有彈性,放下去會彈回來,因為力量被這2條線給分散出去,那如果把這張紙放這樣的時候,它就沒有彈性,怎麼壓都不會斷裂。」

瓦楞紙的構造跟這浪板狀一樣,如果內部是橫向的比較有彈性,常常拿來當作包裝紙、搬運紙箱等,如果摺過的紙張立著放,就像蜂巢狀一樣,缺乏彈性但比較穩固,常拿來做家具、層板等。

不同瓦楞紙摺法而密度不同,最後的效果也不一樣,讓人大開眼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瓦楞紙#家具#材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744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