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輛自駕巴士 荷蘭郊區搶先上路


發佈時間:2016/02/01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43

不少國外科技大廠積極研發無人車駕駛技術,但在荷蘭已經實驗性上路,這款名叫WEpod的自駕巴士,有別於其他無人駕駛技術,不需要靠軌道就能在道路上行駛,一次可載6名乘客,雖然目前時速只有8公里,計畫未來全面投入時,時速將提高至25公里讓交通網更加順暢便捷。

小小巴士來回接駁繞著園區不斷打轉,但仔細看裡頭全都是座位區,就連開門上車也是靠按鈕自動啟動,白色圓蛋型車身小巧可愛,所有行動都由隱形駕駛操作這是荷蘭推出的無人駕駛接駁巴士「WEpod」,靠著電腦自駕技術能在道路間穿梭自如。

網路新聞:「無人巴士將配備相機、雷達以及電腦控制煞車系統,和前進的雷射感應器,所有行動都將由中央控制室掌控,如果發生困難狀況也可以轉交給控制室處理。」

這款接駁巴士一次最多承載6名乘客,可走200公尺長但時速只有8公里,目前在荷蘭農業小鎮瓦赫寧恩進行測試工作,未來若能加入當地交通網,行駛範圍將擴大到6公里長,時速也會提升至25公里。

網路新聞:「目前2輛無人巴士將會在測試園區運行,未來也會加入包括路樹和街燈等障礙路線地圖。」

不同於其他無人駕駛技術,WEpod不需要靠軌道就能在道路行駛,當地政府也積極投入相關人力,規劃全自動公共交通工具,打造成無人駕駛車隊讓未來城市交通更加便利暢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車#巴士#WEpo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467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