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他做! 「福祿猴」作者連四年操刀北市主燈


發佈時間:2016/01/31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2016燈節主燈「福祿猴」被許多民眾嫌醜,還被惡搞KUSO。但其實最近4年的北市燈節主燈,其實全都是由這次的設計師林書民操刀,早在四年前的蛇年主燈,也曾經因為造型被民眾批評,不過發包的民政局認為,林書民設計的主燈和以往相比其實更創新有設計感,而且4年的標案委員都不一樣,證明林書民有與眾不同的地方。

北市福祿猴主燈被市民猛酸、KUSO,市長柯文哲希望大家靜待開展亮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每個人都說這個主燈看起來很醜,不過老實講這個他們還是很有信心,我想說好吧就等最後上場的時候,我們再來做最後決定。」

其實連4年北市燈節都是設計師林書民包辦,挨轟也有前例可循,首次出手102年蛇斑斑,被民眾毒舌批評不像蛇反而像青蛙,103年長翅膀的粉紅色小馬造型討喜,飛躍阿駿找回民眾好感,104年的金喜羊也因爲色澤喜氣,也沒太多反對意見,直到這次福祿猴和普世審美觀有些落差,還遭到質疑抄襲,是林書民操刀主燈來最多風波一次,而花的經費可也沒有少。蛇年主燈1267萬,羊年和猴年分別花了550萬和900萬。

民政局長藍世聰(105.1.30):「因為林書民比較有環保的意識,比較有設計感,我也看了4年的標案委員都不一樣。」

議員陳孋輝:「他說4年標案的委員不一樣,但是他整個標案的規格其實都是一樣的,4年的規格你都沒有變,那不代表說4年你都沒有問題。」

民代和北市府各持己見,不過設計師本人希望大家把眼光聚焦在作品的獨特性。

福祿猴設計師林書民(105.1.30):「這4個作品當中其實他每一年所代表的意涵都不一樣。」

民政局也認為林書民和其他廠商相比與眾不同,因此同意標案。主燈爭議,台北市政府只能先依照合約行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福祿猴#惡搞#林書民#獨特#花燈#燈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363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