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買屋未查「牆內」瓦斯管漏氣 求償被拒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6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買屋前除了要檢查房子是否漏水,也要小心瓦斯管線有沒有漏氣。台中一名喻小姐和未婚夫買了一間二手屋,交屋後才發現牆壁內的瓦斯管線漏氣,不能使用,得沿著大樓重拉一條新管線,不只多花將近3萬元,還造成家裡到處是瓦斯管線,她氣的向原屋主和仲介求償,但原屋主認為二手屋本來就會有問題,說自己不知情,不願負責。

喻小姐5月底簽約買了一間17年的中古屋,但交屋後大約2星期,打開瓦斯總開關,房內卻飄出濃濃瓦斯味,她一開始以為是瓦斯爐旁邊的管線漏氣,找天然氣公司來檢查,才發現根本是藏在牆壁裡的暗管有問題,最後只好請工人封掉原本的暗管,從屋頂再拉一條新的瓦斯管線使用。

投訴民眾喻小姐:「年久腐蝕,並不是到我這邊才年久腐蝕,它是早就已經存在的事實,絕不是我6月30日交屋,結果7月1日就腐蝕,不可能。」

喻小姐說,家裡變的到處都是瓦斯明管,牆壁甚至得多鑿一個洞,跟原本買的時候有很大落差,她氣的向房仲業務員和原屋主求償管線修復費用,但原屋主卻說她不知情,認為二手屋本來就會有這種問題,要喻小姐自己負責。

但消基會認為,只要瑕疵是在交屋前就存在,原屋主都必須負責,並恢復正常使用。消基會中區分會律師楊盤江:「他這牽涉到民法,房屋瑕疵擔保責任問題,不管他有沒有故意過失,都要負責任。」

TVBS記者洪彩綸:「民眾除了可以用聞的來檢查瓦斯是否漏氣,另外也可以透過像這樣的瓦斯總表,來檢查最小的刻度,看它是否有跑動的情況。」

天然氣公司技術人員:「像這樣,你看,敏感度很敏感。」

民眾買房前可以先自保,先確定好屋內沒有在使用瓦斯,再打開瓦斯總開關,看最小的刻度,有沒有在轉動,就能知道管線是否漏氣,甚至也可以直接找天然氣公司技術人員,用儀器來檢查,否則房子點交後,才發現瓦斯漏氣,自己修復賠錢事小,如果瓦斯中毒甚至爆炸,危害到公安,誰來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35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