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算僅好萊塢1/10 韓影靠「特效」省錢


發佈時間:2016/01/30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南韓電影越來越仰賴電腦科技,去年底,電影《大虎》以動物為主角,片中老虎完全是由電腦動畫製作而成,製作團隊花1年時間,走訪南韓每一間動物園,仔細分析老虎的動作和臉部表情,做出了栩栩如生的大虎,影評分析,南韓電影製作成本只有好萊塢的10%,高度使用合成科技,能夠節省成本,也因此成為主流趨勢之一。


《大虎》電影片段:「沒抓到老虎之前,誰都不可以回來,老虎現在就在山上。」

南韓電影《大虎》以朝鮮日治時期為背景,描述傳奇獵人為了保護最後一隻老虎和日軍拚死搏鬥的故事,但這部以老虎貫串整部戲的電影,卻完全沒出現真的老虎。

《大虎》動畫設計師:「我的工作就是要讓所有演員相他們眼前有一隻真的老虎。」

不說幾乎完全看不出來,這隻身長將近4公尺的大老虎,100都是由電腦動畫製作而成。

阿里郎電視台記者:「視覺特效團隊花了1年時間,耗資350萬美元才創造出這隻老虎,為了讓老虎栩栩如生,團隊造訪了南韓每一座動物園,分析老虎的每一個細節,還找來演員學老虎爬山,模擬老虎的動作和臉部表情,讓動畫做出來的老虎更生動。」

南韓電影越來越仰賴電腦動畫,去年一整年這類特效在電影的比重明顯增加,電影《喜馬拉雅》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一名運動員帶領遠征隊攀登喜馬拉雅山,雖然真的在山上拍攝,但雪崩、暴風雪等重要場景,還是靠電腦合成出來。

影評人:「南韓電影產業一個很重要的面向就是科技的進展,雖然預算遠低於好萊塢電影,製作團隊還是盡力做好每一個場景。」

南韓電影大量使用動畫科技,其實也能節省成本,平均一部戲的預算只有好萊塢電影的1/10,影評分析未來高度仰賴合成技術和特效,將是南韓電影的主流趨勢之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效#電影#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54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