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莓伊比利豬、和牛南瓜盅 這檔粵菜超像藝術品!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9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是只有西餐才重視擺盤,有時中式餐點的精製雕工才令人嘖嘖稱奇!台北知名五星級酒店的旗艦中餐廳,最近請來有超過40年資歷的何華師傅,不僅將旅居各地的經驗融入創意料理,更為餐廳打造全新菜單、用台灣當地盛產的海鮮、蔬果等入菜,將傳統粵菜端出不同的新風味。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香宮的新任主廚何華,料理足跡遍及香港、韓國、三亞、杭州等多間五星級酒店,更曾經為柯林頓、希拉蕊等多未名人掌廚。

▲主廚雕功了得,每道菜的擺盤都相當講究雕刻與菜色的搭配呈現。
 
香宮的新任行政主廚擁有超過40年資歷、旅居世界各地,除了有紮實的粵菜功夫當底子,更運用台灣當季食材變身創意料理,而每道菜更用精細雕工呈獻,就像在看藝術品般,這次推薦的招牌菜包含陳年高粱酒蒸蟹鉗、大廚精製功夫湯、和牛松子迷你南瓜盅、芥末大明蝦二食、草莓炒伊比利豬等等。
 
 
▲陳年高粱酒蒸蟹鉗。
 
▲芥末大明蝦二食。
 
粵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亨調以「鮮、嫩、爽、脆」為主,尤其對海鮮更為講究,對於新鮮度的品質也相當要求。師傅說他發現高粱酒的香氣比花雕、紹興都好,因此結合台灣蟹與廣式作法,酒香味十足;另外這道南瓜盅更曾經獲香港獎的獨創佳餚,師傅也特別在台灣呈現,主要是師傅在韓國工作時找尋到的靈感,將迷你南瓜用來煮海鮮獲得相當大的評價,後來將海鮮改為和牛粒,打造出類似蝦鬆的吃法,搭配高麗菜一起吃也有絕妙的好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東香格里拉國際大飯店#香宮#粵菜#雕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34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