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etflix積極回收全球版權 紙牌屋登台日未定

記者 楊慧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9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Netflix首席公關長Jonathan FriedlandNetflix提供)

全球網路影音串流第一大業者Netflix,1月7日宣布來台後,在台灣影視圈投下一枚震撼彈,Netflix公關團隊於今(29)日來台舉辦媒體見面會,再推75部原創內容片單,令人遺憾的是,經典劇集《紙牌屋》仍不在名單內。

針對台灣媒體最關切的《紙牌屋》何時在台播出,Netflix首席公關長Jonathan Friedland表示,「全球地區版權仍在回收中,播出時間未定。」Netflix於2013年投入自製影片不到5年,就成為經營該領域40年的HBO勁敵,其中,《紙牌屋》更是引起全球觀眾瘋迷,尤其該劇集題材揭露政治黑幕,對於喜愛觀看政論節目的台灣觀眾來說,更有著強大吸引力。

不過,據了解,《紙牌屋》當年光是版權加上拍攝支出,Netflix付出的成本就高達1億元美金,為分散高額成本,《紙牌屋》版權也因此被販售到世界各地,如今Netflix確定政策成功,自然會積極收回各地區版權。

但Friedland也透露,就算最新一季即將在 3 月開播,台灣的Netflix還是看不到,因為現在台灣地區的版權在公共電視手上。至於會不會把版權買回來,Friedland 語帶保留表示,Netflix一直在評估,例如在歐洲某些地區,Netflix 已經把《紙牌屋》的版權買回來了,但其他地區則要看情況。

而在原創內容部份,Netflix 目前是全球統一片源同步供應,台灣地區由於中文翻譯的關係,大概會晚24 到 48 小時上架,不過 Netflix 也保證未來只要是 Netflix的原創內容就一定是全球同步,將加快中文化市場發展,不會再有區域性問題。

▲(圖:Netflix公關團隊來台舉辦媒體見面會,左起為Netflix亞太媒體關係經理Anne Wallin、亞洲企業溝通總監Jessica Lee、首席公關長Jonathan Friedland及全球媒體關係總監Jenny McCabe。Netflix提供)

雖然Netflix經典劇暫時無法登台,但Netflix成功秘訣仍讓全球傳頌,值得台灣相關產業借鏡,尤其有報導指出Netflix員工年薪600萬、休假無上限,更讓許多台灣觀眾好奇不已。據人力網站Glassdoor統計,Netflix是2015年全美第二高薪企業,員工平均年薪600萬元,比Google還要高出25%。

而Netflix到底如何能在短期內致勝呢?2009年一份有關Netflix的簡報《Netflix文化:自由與責任》被放上網站,至今瀏覽次數已經超過1300萬次,資料也首度揭密企業文化,Netflix對員工的要求只有「自由與責任」,只要你夠資格,薪水不是問題,但他們要的不是只有好,而是要更好。獵人頭公司提出的挖角薪資更是參考依據,Netflix會因此幫員工加薪,但也可能因為有更好、更便宜的人選,就替換掉原本的員工。

Netflix讓人好奇且羨慕的福利還有假期無上限,對此問題,Jonathan Friedland也笑笑回應:「只要你是在工作上是負責任的,休假都是自己control,沒有硬性規定。」

 

↓Netflix新一波片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vQs89U_tV0&feature=youtu.be

 

▼你可能還想看:
【追劇阿宅的網飛初體驗】

 
【NetFlix今進軍台灣! 院線電影線上看到飽】

【FOCUS/從60再增130國 Netflix宣布:搶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etflix#網路影音串流#紙牌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45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