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金獎外語片名導新作 直視流逝青春虛實


發佈時間:2016/01/29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年輕氣盛》劇照/取自《年輕氣盛》粉絲專頁)

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歐洲電影獎最大贏家,《蝙蝠俠黑暗騎士》中的老管家「阿福」米高肯恩,在這部片中飾演一位退休、堅持不問世間事的偉大作曲家,他活在過去中,但世間情的肥皂劇情節,卻闖入他的生活,女兒的老公跟人跑了,哭哭啼啼讓不善言詞與表達感情的老爸爸,心頭亂糟糟,米高肯恩也憑著這部電影拿下歐洲電影獎影帝。

青春叫人驚嘆、讚頌,是因為美好、也在於它曇花一現,所以有人不自覺得在不可抗拒的老去軌道上,頻頻回首緬懷,哈維凱托飾演一心一意要拍出完美告別作的導演,而米高肯恩則飾演一名退休多年的作曲家,他們是這部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的兩位主角。老朋友關心對方攝護腺的健康,是他們每天寒暄問暖的方式,這部電影是義大利導演保羅索羅提諾的第二部英語電影。

演員米高肯恩:「我看了一部精彩的電影《絕美之城》是一位義大利導演的作品,贏得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然後便接到他的電話,說正為我量身寫劇本,我問他片名,他說是《年輕氣盛》,我反問,確定是我?搞錯人了!」

米高肯恩憑著這部電影,也榮獲歐洲電影最佳男主角,老邁並非等死,和年輕氣盛也不是絕對相反詞,繼《絕美之城》以孤獨、鋒利卻風度翩翩的老人傑普,述說人際之間的距離、冷冽與荒謬後,導演在他風格化的華麗卻疏離的影像以及雋永對白中,加入幾個篇章易懂的和絃。

導演保羅索倫提諾:「當我們年輕時,我們以為老人不會面對未來,或者不會看到任何未來的前景,我試著要反其道而行,想呈現年老者還能期待什麼,80歲的老者仍然有他們的未來,你記得葛妲嗎?我們都愛過的那個女孩,幾百年以前的事了,對我來說宛如昨日一般。」

故事描述叱吒一時的退休作曲家,住進瑞士某家主打回春的高級度假飯店,在女兒眼中心如止水、甚至是冷靜漠然的他,這時候接獲英國女王邀約,請他替丈夫的生日宴會指揮成名曲「簡單之歌」,他一口回絕女王。

他的成名曲「簡單之歌」,背後到底隱藏了什麼不可告人的私人因素,讓老作曲家拒絕再次演奏,只是不想再過問世事的老人,卻偏偏事與願違,換帖兄弟的兒子拋棄了他芳華正盛的女兒。寧靜的生活被破壞,刻意壓抑卻無法逃避的過去,這時候席捲而來,攪亂他的心緒。八點檔的劇情闖入大作曲家的優雅生活,他開始學習著安慰女兒,然後接受女兒的責難與指控,這些恐怕是兩人當了幾十年父女後的第一次,第一次學習諒解與放下,生活可以是一首簡單之歌。

或許當流逝的光陰只能成追憶,唯有放下遺憾才能放乎自然,找回最貼近內心深處的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高肯恩#年輕氣盛#影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28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