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嬌小、高挑、豐腴 芭比新體型貼近現實


發佈時間:2016/01/29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50

風靡全球超過半世紀,由美泰兒公司製造的芭比娃娃最近出現重大突破,在他們新推出的芭比中竟然多出了3種體態,不同於以往不符常理的比例與身材,新款芭比多了高個子、矮個子以及更類似真人的「豐腴」身型,原來一直以來芭比的身材就一直被受批評,認為傳達給兒童錯誤審美觀,只是過去美泰兒公司堅持這就是芭比的形象不願改變,直到近年來他們的銷售量不斷下滑,為了獲得認同才不得不做出突破,另一方面全球第一大玩具商樂高集團,也傳出推出第一個「身障人偶」,顯然隨著時代觀念轉變,多元與真實正逐漸成為主流。

自1959年問世以來,這個約30公分高名叫芭比的人偶娃娃,就成了全世界玩具圈最廣為人知的面孔之一,57年來芭比隨著時代轉變不斷推陳又出新超過180種職業,各種打扮風格幾乎通通都有,唯一不變的只有她異於常人的身材與比例,纖細四肢、螞蟻腰,一直以來備受批評灌輸年幼孩子錯誤審美觀,甚至有研究顯示玩芭比的小女生對自己的體態比較沒自信,這些聲音芭比製造商美泰兒公司終於聽到了。

芭比全球品牌經理:「我們聽到聲音,很多人覺得芭比太不食人間煙火。」

生活雜誌主編:「很多人不喜歡芭比是因為想要更像自己的娃娃,不論是體型還是膚色。」

2015年美泰兒公司才推出23款新芭比,膚色深淺不一、頭髮五彩繽紛,2016年他們又破天荒推翻芭比的一號身材新增三種體型,包括豐腴、高挑以及嬌小個兒。

美泰兒總裁兼執行長狄克森:「這是品牌史上最令人興奮的時刻,讓女孩們的選擇範圍更廣,芭比該長甚麼樣她的體型、種族、職業,這些都是品牌進化的過程,而我們深信這是正確的對話與全世界現代的孩子們。」

新款的芭比不但高矮胖瘦各有風情,長相五官也符合多元種族,為了搭配這些特徵美泰兒在配件上也做了全面改變,高跟鞋不再是唯一選擇平底也能很時尚,然而美泰兒公司過去對芭比外型向來堅持,為何現在卻突然想突破?

時代雜誌文化作家:「我認為主要還是商業需求,人們不願買芭比的原因在於那些在乎身體形象的新世代千禧媽媽,他們有很多更好的選擇像是冰雪奇緣的娃娃,即使她也是身材纖細又金髮,但卻傳遞出自立自強的訊息。」

原來近年來芭比不只得面對市面上各種同類競爭者,甚至還有高科技的玩具帶來威脅,據統計美國3到12歲的小女生92%擁有一個芭比堪稱美泰兒的搖錢樹,然而2012到2014年芭比的銷售卻萎縮20%,並在2015年持續往下探,最新一季財報顯示銷售又滑了14%,而這已經是連續第8季衰退。

生活雜誌主編:「這是一個價值10億美元的品牌公司總值更達70億美元,然而芭比近年的銷售卻下滑,(新款)可能刺激芭比銷售成長5到10%,這代表的是1.5億美元或更多的銷售額。」

民眾:「多年來他們只有一種娃娃,她很瘦、又高事實上太瘦了,女人長得根本不是那樣,所以這樣的改變很合理。」

瞄準新世代父母,希望改變能帶來更多的認同,儘管出發點也許不單純參雜商業策略,但不能否認這的確是個正確的轉型。

女童:「我覺得和芭比有連結更好玩。」記者:「因為她們和你比較像嗎?」女童:「對沒錯。」記者:「如果媽咪說可以買一個回家妳會選哪個?」女童:「全部都要。」

然而不只芭比,擁有84年歷史的樂高集團旗下人偶最近也有新嘗試,坐在輪椅上帶著毛帽這是第一次出現身障的角色,據報導發現這個驚喜的其實是一名粉絲,在德國紐倫堡的玩具博覽會
經樂高公司證實確實是6月要上市,新品儘管也有人批評玩具大廠竟然得花這麼久才懂得尊重多元文化,但遲來總比不變好,隨著時代更迭觀念也得與時俱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芭比娃娃#體態#豐腴#審美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464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