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停公車停靠區 司機難停乘客怨「麻煩」

記者 林君舫 韓上棆 / 攝影 王經綸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9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公車司機反映,其實在台北市鬧區,不少駕駛或攤販為了一時方便而違停公車停靠區,但不僅影響駕駛靠站,就連乘客上下車都要人車爭道,有時甚至公車甚至無法靠站、直接開走讓不少乘客抱怨,希望別佔據公車停靠區。


公車準備靠站卻被前方違停轎車擋路,為了方便乘客上下車,司機只好煞車繞道,台北市忠孝復興捷運站周遭,除了有百貨公司又是熱鬧市區,公車無法順利停靠站的情況經常上演。

公車族:「比較麻煩,你還要在像這種雨天就還要踩過雨水過去,而且甚至公車也沒看到乘就跑掉,我們就只好再等下一班車。」

就怕搭不到只好冒險追車,像這樣有車輛違停公車停靠區,公車正常路線被擋住,只好繞道或往前開,乘客被迫得從車道上車,既危險又麻煩。

除了市區,知名夜市或各大車站附近違停情況也很嚴重,松山車站旁則規劃公車停靠區,但「ㄇ」字型設計,轉彎幅度大,公車難貼齊路邊,想順利靠站同樣有難度。

公車站長李昆芳:「站牌區就這麼小,如果前面或後面再有一輛轎車或是一些貨車上下貨,那我們公車根本就是很難打進去。」

公車司機陳素貞:「停車的地方有限,所以有些人就是就近在路邊停車。」

駕駛、攤販為了一時方便占用公車停靠區,不僅讓司機造成困擾,如果發生擦撞意外更是難辭其咎,對上下車的乘客而言,常常得人車爭道還要擔心趕不上,甚至跑步追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車#爭道#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417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