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周藝文微指南】歌劇黃梅調通通新鮮上市!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9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16

本周有年輕人唱黃梅調,也有歌劇之父曾道雄先生的中文歌劇,嗩吶、二胡、銅管、長笛...哇,東西方樂器也都來了。當然上班族抒壓解悶,小朋友喜歡的偶戲,也都熱藤藤上市喔!

【戲劇】
2016/01/24~05/01上劇團第36號作品《遊龍戲鳳萌力全開》
讓20初頭的年輕人飾演20世紀經典鉅作黃梅調《遊龍戲鳳》,將會是什麼情況?一切就從這個有趣的概念開始。

 
故事以戲中戲的方式呈現,描寫一個草創中的「萌萌劇團」,團員都是20多歲的年輕人,他們異想天開的要演出世紀經典作品《遊龍戲鳳》,過程之中雖然團員們非常認真努力,卻仍笑料百出,甚至還大開皇帝和李鳳姊的玩笑。本次也在將劇中大玩音樂,甚至將會用你意想不到的方式演唱黃梅調!


2016/01/29~01/312016偶戲新樂園《阿冬的故事寶盒》
改編高雄遊繪本系列故事《阿公草》、《謝謝你,小花》、《橘色的馬》。豐富的多媒體,創造出繪本的圖像世界,跟著可愛逗趣的故事角色走訪繪本內外,一探神奇魔力的故事寶盒,帶領大家進入想像的空間。
膽小害怕的阿冬,帶著媽媽送給他的神秘寶物,踏上尋找勇氣的旅程。
一路上遇見想要找家人的橘色馬兒、還有想要交朋友的小花與猴子;阿冬用神秘的寶物幫大家一一達成了願望,到底媽媽交給阿冬的寶物有什麼神奇的魔力?


2016/01/29~01/31曾道雄歌劇《鄭莊公涉泉會母》

 
「鄭莊公涉泉會母」是一齣取材自春秋左傳中,精華典故的中文歌劇,是曾道雄歷經37年所淬煉出的心血力作。年近80的他,在國內外製作過四十餘部西洋歌劇。但這回,他親自編導作曲,將帶領著國內數百音樂家與劇場藝術家,讓春秋左傳這段史詩般,弘揚孝道美德的故事,在國家劇院的舞台上復活。
曾道雄研讀〈詩經-鄭風〉、左傳、漢太史令司馬遷的〈史記〉、以及明人余氏〈東周列國誌〉野史記載,分三幕寫成。在戲劇的安排與設計上,特別顧及音樂性與戲劇性之結合,與舞台效果之呈現,透過獨唱、重唱、合唱、舞蹈,以及傳統與創新之舞台、燈光及服飾造型,以呈現亞洲歌劇之新風貌。

2016/01/29~01/31果陀劇場《老闆不願透露的事》
看過《五斗米靠腰》 絕對不能錯過二部曲。最赤裸、最黑暗、最靠腰的職場啟示錄,
繼《五斗米靠腰》後,上班族的「救世祖」馬克,再度踢爆職場潛規則!真人實境職場舞台RPG,鬥智鬥心鬥法的辦公室殊死戰!


2016/02/02~02/06如果兒童劇團《年的故事》
新年到!可怕年獸又來搗蛋了,怎麼辦?快放鞭炮!疑?年獸怎麼不怕呢,年獸沒有被嚇跑還要帶著大家四處去拜年,快搭上年獸的私人飛機,我們要去感受泰國好玩有趣的潑水節、墨西哥新年一臉嚴肅的習俗、日本感人斗笠菩薩的故事,一起到各國參加新年慶典囉!一個特別的「物件劇場」演出,讓大家在生活裡也能夠說故事。

【音樂】
2016/01/29 TCO市國之星系列《斌‧衝擊效應─林瑞斌嗩吶獨奏會》
本場音樂會著重於開拓嗩吶演奏的藝術範疇,意圖帶給聽眾一個全新的嗩吶視野。曲目內容包括有改編自臺灣民謠的《春風》,移植二胡曲《良宵》及西樂《第五號匈牙利舞曲》,以及以大G中音嗩吶詮釋民俗藝陣的《藝閣踩街》。在音樂會中更特邀四位作曲家量身創作四首樂曲,藉以開拓嗩吶演奏的可能性。節目內容精彩可期,希望能帶給您不同於以往的嗩吶印象與感受。


2016/01/29高市國附設青少年國樂團首部曲《國樂青春夢》
本場音樂會特別邀請台灣二胡名家鄭曉玫同台演出,鄭曉玫演奏風格多樣,技巧絢麗層次分明,音韻淳厚感人至深,將帶來富有深遠情感的《紅梅隨想曲》,從音樂中深刻感受對紅梅樸實崇高精神的讚歎。讓這一群懷著國樂夢的青少年們,用美妙、熱情的音樂來溫暖大家的心靈。


2016/0131金頌銅管樂團《天堂與地獄》
20世紀初期,銅管樂團除了在英屬地區的蓬勃發展以外,美國近代作曲家阿諾(Malcolm Arnold)也寫過多部銅管樂團原創作品,本次所要演出的《幻想曲》(Fantasy for Brass Band)更是其代表作。除了樂團作品以外,音樂會中將由上低音號李佳燁帶來改編自柴可夫斯基的大提琴協奏曲《洛可可變奏曲》,以驚湛的演奏技巧呈現細緻的音樂表現;同場加映英國作曲家葛瑞森(Edward Gregson)的低音號協奏曲,本作品原創給低音號與銅管樂團,作曲家充分利用銅管樂團的聲響特色來做搭配,實為難得的低音號協奏曲經典之作!


2016/02/02~02/04 2016臺灣國際長笛音樂營—長笛法國經典與東西交匯之夜
由法國知名長笛家文生盧卡、日本新生代長笛家上野星矢、中國愛樂樂團長笛首席倪一珍及台灣吹笛人室內樂團張翠琳、黃貞瑛、林薏蕙、馬曉珮、藍郁、許佑佳、林姿瑩及胡志瑋等多位長笛家同台演出,包括獨奏、重奏等不同組合與編制,呈現許多長笛的經典與精彩的作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梅調#曾道雄#歌劇#音樂#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82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