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附中和日校交流 海報現「秋海棠」地圖惹議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9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師大附中昨天和日本姊妹校辦科學班交流會,現場有一張歡迎海報,上面除了中華民國、日本國旗和兩校校徽,還放了日本地圖,不過中華民國是放「秋海棠」地圖包含大陸,這張海報被學生po上臉書,還諷刺說學校真符合憲法精神,校方出面澄清,製作海報的同仁只是用日本、中華民國的關鍵字去網路搜尋圖片,抓下來做海報襯底沒有任何意圖,但引發爭議,校方表示已經撤除。

秀出和日本姊妹校的國際交流會照片,師大附中現場布置的海報沒想到引發爭議,海報上有中華民國和日本國旗還放上兩校的校徽,國旗和校徽下方的襯底放上日本地圖,右邊的中華民國國旗襯底放的是包含大陸的秋海棠地圖,被附中學生po上臉書諷刺說真是符合憲法精神的海報。

師大附中教務主任張荊壢:「只有校徽是有點單調,所以他就去上網搜尋日本,就看到日本地圖的圖片,搜尋中華民國圖片就看到一個這樣的地圖,只是很刷淡的當襯底。」

校方強調同仁製作海報時,只是上網搜尋地圖當背景沒有任何意圖。

附中學生:「後面背景,我第一眼沒有特別看到沒有什麼特別感覺,應該還是台灣地圖比較好。」

其實有些學生第一眼看都看不出哪裡不對,也有學生認為可以放台灣地圖就好,大家各有看法。而其他學校姊妹校交流,海報設計比較多是校徽和跟活動相關,附中表示海報已經全部撤除,避免類似狀況,以後都會以交流內容作為海報主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校徽#師大附中#爭議#秋海棠#地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363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