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蘇壓柯」明朗化? 蔡派陳菊協調立院龍頭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李國正 江明翰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8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今天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指派高雄市長陳菊主持「立院龍頭」協調會,陳明文、柯建銘準時出席,蘇嘉全則是閃躲鏡頭,但黨內謠傳蔡英文早就屬意蘇嘉全打出陳菊牌,可能要壓制新潮流系轉向挺蘇,若協調不成預計29日假投票,但蔡英文先現身黨團再開協調會,已經讓不少黨內同志有些不滿!

離開會還有2小時,陳明文已經在黨中央癡癡的等。

記者:「什麼時候開始協調?」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欸,4點鐘吧,4點,等一下啦。」

民進黨大動作召開立院龍頭協調會,聲望最高柯建銘準時出席,似乎早知道媒體等著拍,柯建銘笑得燦爛。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先協調啦,不要預測任何立場好不好。」

柯建銘表現自信,倒是蔡英文指派陳菊銜命主持會議,臉色卻不是很好。

記者:「會不會有信心協調成功?」高雄市長陳菊:「我只了解好嗎?」

記者徐微欣:「搶在黨團大會前一天,蔡英文要協調立院龍頭人選,派出陳菊在黨中央這邊主持會議,除了要各派服眾之外,同時可能也代表挺蘇壓柯明朗化。」

上一秒蔡、柯2人才在新竹謝票,柯建銘連日來緊黏蔡英文,爭取院長意味濃厚,但黨內謠傳蔡英文早就屬意蘇嘉全,謝系、英系都挺蘇,但蘇系、游系、新潮流系支持柯建銘,蔡英文打出陳菊牌,外界揣測要壓制新潮流系轉向,甚至傳出英派人士刻意放話。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誰是英派人士啊,我有注意到有些報導,這些報導其實都是不實的,我們還是遵照我們黨團跟中常會的決議。」

敏感問題打太極,蔡英文現身黨團再開協調,惹得不少黨內同志不滿,質問國會自主失效嗎,協調不成,黨團預計29日假投票選出院長人選,戲還沒下檔,就怕準總統伸手進國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立院龍頭#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17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