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輛奔馳國道客運 37歲「老灰狗」搖尾說再見

記者 賴妤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8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灰狗巴士可謂是老一輩的深刻回憶,在60、70年代過年返鄉若能買到一張灰狗巴士車票,可是身分地位的象徵。但時光推移,載旅客南來北往37年,灰狗已經變成「老狗」,宣布於今天(28日)退役,正式向台灣旅客說再見,未來將不再載客。國光客運總經理:「真的要決定跟它說再見,感觸真的很深,覺得很不捨。」

▲灰狗巴士紀念車,未來將放置維修廠,特殊場合才會出席跟民眾見面。
▲灰狗巴士紀念車內部,改裝成靜態攝影展,展示老狗與國光小姐照片。

目前全台共有33輛灰狗巴士,國光客運將贈予2台車輛給台鐵珍藏,自己保存5輛紀念,其中一台已改裝為老狗紀念車,車內擺設國光小姐及巴士紀念照片,未來僅會在特殊場合現身。還有一台已改裝成自行車專用出租巴士,前半段是座椅,後半段可放置自行車,,可容納20人20車,相當搶手,得提前一個月預約,也是唯一一輛未來將繼續上路的灰狗巴士。 

▲灰狗巴士有一群死忠老狗迷,於灰狗巴士仍營運時,一路追著回憶中的舊巴士留下照片。

民國67年,國光客運從美國原裝購入480輛灰狗巴士,一台要價近1500萬台幣,堪稱台灣客運界的LV,因此也有「巴士界的勞斯萊斯」之稱。它也是1976年中山高速公路開通時,首輛在國道上奔馳的長途巴士。 灰狗巴士以厚實出名,外包不銹鋼的鋼板,儘管颱風天奔馳在高速公路上也相當穩重,因此國道上風大時,野雞車為了擋風常自動排排站,追著國光號的屁股跑。 

▲身穿窄裙的國光小姐,除了廣播報站名外,還會提供旅客報紙、茶水及毛巾。(照片翻攝國光靜態影展)

▲過去被選為國光小姐相當風光,是不少女性夢寐以求的職業。(照片翻攝國光靜態影展)
灰狗巴士也捧紅了「國光小姐」,當年國光小姐地位可比空姐,挑選條件相當嚴格,不僅身高超過160公分,20歲左右,還不可懷孕、結婚,一旦被選上國光小姐如同明星般風光,追求者大排長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601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