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電LED正HOT 業者開發潛力商品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5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15 22:25

今年日本吹起的省電風潮,讓耗電量低的LED燈系列商品,人氣跟著水漲船高,現在業者不只注意到LED能省電,也開始運用LED的其他特點,開發新商品,像是用LED燈取代日光燈,在室內種蔬菜,不但省下超過一半的電費,利用調整LED的不同光線波長,還能讓蔬菜成長速度變快,味道卻更美味。

這款能折疊收納的檯燈,利用了LED輕巧的特點,而LED反應靈敏的特性,則用在另一款床頭燈上,各種LED新商品,人氣逐漸看漲,宛如水晶燈的LED造型燈,耗電量低,還能營造出傳統LED燈沒有的燈光感受。

原因就在於以直線前進的LED光線,光源只集中在前方,但業者在燈具上利用特殊加工,巧妙反射LED光線,不只前方、就連周圍都會發亮,克服了LED的缺點,讓它成為更具潛力的照明商品。業者:「我認為LED,能創造新的價值。」

LED還能利用數位器材,調整光線裡的三原色紅、綠、藍,因此,有業者相中這個特性,開發出培育蔬菜專用的LED照明設備。

植物在發芽成長時,會大量吸收光線中的紅色波長,但當植物要開花結果的時候,又需要大量吸收光線中的藍色波長,只要配合植物生長狀況,控制LED的光線,室內蔬菜培育的技術,從此宣告邁入新的紀元。業者:「最重要的點,就是能善用不同的光線波長,這可能就是未來的蔬菜工廠。」

比起傳統的日光燈,用LED燈在室內培育蔬菜,電費只要原本的1/3,蔬菜所需的成長時間,也縮短了;至於這些蔬菜的味道如何?從這些試賣會上,老主顧滿足的表情,就能窺知一二。民眾:「味道太棒了,香味完全不同。」民眾:「不管何時,都能吃到各季節蔬菜,很棒。」

不只省電,各家廠商要挑戰LED,更多元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E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741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