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對話全都錄! 通訊、電腦作業一目了然


發佈時間:2016/01/27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涉嫌行賄,根據周刊王的報導,同時也爆發了疑似「國會監聽」,外界開始關注,現在真的有軟體可以監控電腦所有行為嗎?我們記者找到了台灣虛擬主機服務商,他們所開發的企業資安管理軟體,的確可以記錄並即時監控,員工在電腦上所做的所有事,企業資安再升級。

1月20日凌晨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因為涉嫌收賄被移送台北地檢署,從頭到尾林錫山表情凝重,根據週刊報導除了行賄之外,檢調還查獲了不少通訊軟體訊息,由於現代人對通訊軟體依賴程度,已經逐漸逼近語音通訊,而行賄案中網遠科技就增建了「資料保全及交換服務平台」,衍生出國會監聽風暴,電腦全面監控,這樣的技術真能做得到嗎?

記者華舜嘉:「電腦上的作業包含LINE的對話,在你敲下鍵盤的同時也透過即時監控,秀在控制台上。」

員工電腦前正在做甚麼通通一目了然,我們找到了台灣虛擬主機服務商,他們所提供的監控軟體,只要安裝在公司每台電腦,宛如拍照般即時掌握所有訊息。

企業資安軟體服務商謝靜宜:「不只是包含監控到他LINE對話、包含他發E-MAIL的過程、使用USB上網過程,全都會做完整人事時地物紀錄。」

企業資安軟體服務商朱培珍:「可以透過這套系統幫助我們企業老闆,可以去管理比如員工上網使用行為,保護公司一些資料資產,一方面也能提升員工工作效率行為。」

企業資安軟體服務商:「剛好傳一些公司機密資料出去的話,那這邊就能看到當下的畫面。」

避免員工外洩公司機密,甚至員工所有行為也能記錄追蹤,以LINE的使用狀況來說,目前全球使用者超過5400萬用戶,等於每秒有1.15萬筆訊息,加上LINE現在還有加密功能,等於要有複雜技術才能解密,而現在有了科技有了網路,都能迎刃而解,除非你用的是自己的筆電,否則一舉一動全被監控,企業資安升級的同時,員工講悄悄話也得小心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錫山#行賄#竊聽#個人隱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338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