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一年已賣不出萬輛 福特汽車退出日本


發佈時間:2016/01/27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福特汽車去年在日本銷售不佳,現在要全面撤退日本市場,投資重點轉向大陸市場,福特汽車在日本的銷售量去年跌到新低點,2015一整年只賣出4968輛,連5千輛都沒有,而福特在日本最風光的時候是在1990年中期,1996年年銷售約有2.3萬輛,之後業績一路下滑,維持在7千輛上下,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業績更是每況愈下,現在只有全盛時期的1/5不到。

日本福特廣告:「貨真價實的東西是傳統,貨真價實的東西是革新。」

美國第2大汽車龍頭福特宣布今年年底之前全面撤出日本市場,因為看不到合理的利潤。

NHK主播:「退出的理由包括無法保證營收,以及未來日本市場將逐漸萎縮,並將全面解雇日本的員工。」

消息一出分析師並不感到意外。

財經媒體彭博編輯:「日本市場非常成熟,過去20年面臨了結構性下滑,因此這也能充分說明為何福特無法在日本市場賺到錢,日本車商位居主導,使得外國車商陷入苦戰。」

近年福特在日本市場不只打不贏日系車商,就連在進口品牌裡也是落後一大截。

NHK主播:「去年在日本銷售的進口車排名前幾名是賓士、福斯、BMW,德國勢力堅強,而福特就如同你所看到的排在第14名,在進口車裡的比例也只有1.5%,處境艱困。」

市場縮小競爭激烈,福特則另有如意算盤。

NHK主播:「(分析師稱)福特將集中投資在中國大陸導向的開發,而之前日本導向的投資並不足夠,福特認為在日本做生意很難。」

美國福特從1925年開始在日本生產汽車,後來才改為原裝進口,1979年入股經營不振的Mazda,雙方就此建立緊密的交流。

日本福特代理商:「即使是小型美國車,對日本來說還是過於大台,特別是在想要停車,或者是開進停車場裡的時候就是不合。」

而福特在日本最風光的時候莫過於1990年中期,最高紀錄一年賣出將近25000台車,之後就一路下滑,維持在7000台上下,直到碰上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業績每況愈下。

到了去年2015年已經賣不到5000台,跟1996年最高峰相比,銷量只剩下1/5,全球的0.1%都不到。

相較於福特即將打道回府,德國車商則顯得樂觀許多。

BMW廣告:「無需觸碰就能操作的手勢控制,車身輕且堅固。」

BMW日本公司的社長認為日本很有成長的空間。

BMW日本公司社長克龍施納布爾:「我們在這裡看見高度的潛力,並會擴大我們的投資。」

但說到拓展亞洲市場最積極的非日本車商莫屬。

豐田開發人員:「覺得現在車子都一樣,不怎麼有趣,對車子不關心的年輕人越來越多,希望這輛能讓他們體驗不同的汽車世界。」

已經在泰國和印尼市場闖出一片天的大廠豐田,在印度的銷量卻差強人意,而出人意料的,傳出豐田已拉攏另一間大廠鈴木,想藉助鈴木的經驗穩固印度市場,鈴木除了在印度是市占率最大的品牌,也曾協助過德國福斯改善在印度的銷售情況。

印度記者:「自印度市場關注以來,Taigun就是在福斯的商品中外界期待已久的商品。」

最重要的是,鈴木汽車旗下的印度子公司風神鈴木,如今更穩坐印度國民汽車龍頭的寶座,適者生存,2016年全球車市還有的一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特#汽車#市場#投資#銷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395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