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疲軟」雕像遊客驚 一旁冰店人潮銳減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7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駁二C5倉庫,最近展出的一對作品是蔣中正跟毛澤東的雕像,因為黑色的雕像穿著中山裝,加上每5分鐘還會緩慢鞠躬,讓遊客乍看感覺毛毛的,不太敢靠近拍照,其實去年十一月展出的是十二生肖裝置藝術,老少咸宜,一旁冰店也連帶生意大好,對照現今毛澤東蔣中正雕像的陰森氛圍,冰店人潮不如以往,但店員也說天氣太冷也可能影響生意。

駁二C5倉庫內光線有點陰暗,中間有兩尊穿著黑色中山裝的雕像,沒多久兩尊雕像開始動了。

小朋友:「因為會動而且人黑黑的,所以感覺很奇怪。」

會動的穿衣雕像乍看有點恐怖,整座倉庫的氛圍似乎變得陰森,有人看了看不太想靠近,也有人好奇拍照。

遊客:「這個姿勢再配上上面那些線,感覺上像兩個上吊的人。」

其實這兩位一位是毛澤東一位是蔣中正,是藝術家邱昭財的作品,但鞠躬的姿勢搭配建築物上的鋼線,乍看好像上吊,真的是誤會大了,再看看一旁冰店去年11月份的照片,當時展覽的是12生肖,相較於現在的情況,昔日人潮洶湧現在有點冷清。

冰店店員:「因為我們是冰品,所以天氣有比較大的關係這樣子。」

但也或許是寒流影響冰店人潮,只是同樣都是乍看恐怖的裝置藝術,另一頭的大紅狗就顯得受歡迎許多,不管是靠著腿頭伸進它的嘴巴,或者是模仿它的模樣張牙舞爪,遊客都搶著拍照。

遊客:「想要跟牠拍因為好玩啊,好奇啊。」

駁二方面表示,先前12生肖的裝置藝術已經展覽將近半年,因為覺得藝術家邱昭財的疲軟世界作品,既幽默又詼諧還結合機械裝置饒富趣味,從前年就商討製作展出,耗時一年多製作,遊客乍看可能不理解,但多看幾眼,或許就能明白作品意涵而開始感覺有趣,不會毛毛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駁二#展覽#雕像#陰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13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