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傷魚急送加工 趁新鮮製魚肚、魚丸、魚皮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王紹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7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最強寒流過了卻留下一堆爛攤子,不知如何收拾,光是養殖漁業截至昨天下午,已經回到了3億2700萬元的災損,當中虱目魚最為嚴重,漁民急著打撈送往加工廠,凍傷的切出虱目魚肚,要不然刨出魚肉做丸子,剩下的魚皮也能加工製作,員工協助加班,就是希望趁著魚肉還新鮮快快處理,幫忙減少損失。


一車又一車的魚連忙載來加工廠,漁民忙著打撈,凍傷或剛凍死的魚全往這兒送,加工廠成了漁民救命地。

養殖漁民:「這個有的都粉鰭了,這個你要自己收了啦。」

但品質不夠的還被打回票,漁民最後一線希望沒了。養殖漁民:「不交貨了,不賣要拿回來當肥料,遇到了怎麼辦,欲哭無淚。」

無奈,但廠區內魚已經堆得跟小山一般,分工處理,有的剁魚頭、有的負責切片,把握黃金時間,這些魚都還新鮮著呢!

漁業產銷班劉鎧郴:「這個是魚肚要送到市場給人家使用,取下來的魚肉的部分,就是加工給人家做丸子,像另外這個部分變做魚皮。」

虱目魚肚處裡好急速冷凍,送往下游商家,而手裡的湯匙用力刮,刨下來的魚肉準備做成虱目魚丸。

加工廠人員:「加班的比較晚,晚上上到比較晚。」

全員加班就為了減少魚產損失,截至26日下午4點,彰化已經回報損失240萬元,嘉義1470萬元,雲林7840萬元,而最慘的台南高達2億3410萬元,其中虱目魚為最大宗,另外吳郭魚、石斑魚以及蛤蜊、鱸魚、泰國蝦都各個喊慘,3天低溫,養殖漁業被打進惡夢中,如今能救的救,不能救的只好當肥料,心血放水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虱目魚#漁業#加工#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469

0.1261